close
 

<神話>

「哼!不過是個低等生物,我怕你不成?」憑著訓練了將近二十年的敏捷身手,昊一個空翻閃過那怪物的銳利大爪跳到牠身後,拔出隨身攜帶的匕首便往牠的背部射。

怪物大尾一揮,『鏘』的一聲,匕首竟然折斷了。「靠!這怪物還是銅筋鐵皮啊!」

這下昊的臉色變了…看來這怪物真的不好對付,難道是魔界生物?

他快速的從身上掏出武器膠囊,低喊了聲:「狙擊槍!」瞬間小小的膠囊便在他手上變化成一把長達一百四十多公分的狙擊槍。

毫不考慮的,他直接朝那怪物的左背和尾巴上的頭各開了一槍──正常來說,心臟應該是長在左邊,而那顆長在尾巴上的頭,他怎麼看怎麼不爽。「嘿!我就不信你的皮能比坦克車還厚!」他手上這把M82A1可是打爛過一輛裝甲車的強悍武器哩!


可惜那條尾巴搖來晃去的,沒能打中那顆怪頭,可是射向背部的子彈倒是順利的穿入怪物的身體,牠痛吼一聲,霎時天搖地動,即使是像昊這般平衡感早已練到可怕的殺手,還是不免晃了兩下。那怪物轉過頭目露兇光,狠狠瞪著傷了牠的人類。

「嘖!莫非牠皮真的這麼厚,沒打到心臟只是卡在身體裡?」昊一邊喃喃自語,一邊上膛打算再發一記子彈。這時,他聽見一個不尋常的金屬聲,昊的眼睛一瞇,緊盯著金屬聲傳來的地方──那怪物受傷的傷口看,突然他射進去的那顆子彈從怪物身體裡飛了出來,朝著他旁邊的巨石飛去,巨石應聲碎裂,些許石頭碎片甚至因炸飛而在他臉上劃出血痕。

X的咧…這傢伙真的殺不死?連打爆裝甲車的子彈都拿牠沒辦法的話,自己還有什麼勝算?

昊的臉微微抽搐著,不禁有種『等死算了』的念頭──他既不能逃跑(開玩笑,逃跑的話師父會把他殺的更慘),又打不過這個怪物,除了等死他也沒辦法了,與其被師父殺,他寧可被這怪物殺了搞不好還少些痛苦。

『低賤的人類!你為何入我禁地?』突然,一個低沉沙啞、像是從地獄傳來的聲音,用充滿著傲氣與鄙視的口吻說道。

「…嗄?」昊愣了愣。這鳥不拉屎、只有怪物的地方…怎麼會有人在說話?

『人類,在與你說話的是我!』

昊緩緩抬頭,看著眼前的怪物。「…是…你?」

『卑微的人類,幾千年來都是一樣無禮未開化。說!你來赭魔峰做什麼?』怪物的眼神中充滿鄙夷。

「你開口低賤,閉口卑微的,那你自己又是什麼鬼東西!」昊戒備的盯著牠。

『我?哈哈哈哈!』怪物震天動地的大笑起來。『果然是卑賤的東西,連我偉大的魔界守門人.克爾貝羅茲都不知道,低等人類!』

「魔界守門人…」昊皺起了眉頭,立刻將手中的槍枝變回攜帶方便的膠囊狀。「所以,魔界的入口真的在這裡?」

『魔界的入口哪是你這下等人類能夠隨便知道的?』克爾貝羅茲冷哼一聲。『人類,快滾!否則我殺了你!』

「不行!我來這裡是有任務在身,要是我沒到魔界去,只怕我到時候死得更慘!」昊立刻大喊,「守門人,剛剛是我有眼無珠冒犯了您,我已經將武器收了起來,請您告訴我入口在哪裡吧!拜託您!」說著,他一邊高舉雙手。

『任務?』克爾貝羅茲打量著他,『你的身手是不錯,有點蒼夜的影子…你和殺手蒼夜是什麼關係?』

昊沒料到魔界守門人會認識師父,有些結巴的回答:「我、我是蒼夜的徒弟。」

『既然是蒼夜的徒弟,他就應該有給你通行證。』克爾貝羅茲說道。『通行證拿來,否則滾。』

昊嘴角微微抽搐,這下他終於了解師父詭異笑容的真正原因了──以往為了絕對的保密,他看完所有跟任務的相關資料,就會把包裹燒掉,沒想到這次他竟然不小心連『魔界通行證』這玩意兒都給燒了,這下他可真是前有怪物後有師父…喔不對,是前有山後有虎,進退不得了。

「我、我…通行證不小心被我燒掉了…」雖然師父總是罵他笨,但是今天他才終於發覺…自己實在有夠笨!

『哈哈哈!你果然是蒼夜的徒弟!』克爾貝羅茲大笑出聲,一道金紅色的光芒從牠身後發出,亮的讓昊睜不開眼。當光芒散去,昊的面前出現了一名上身赤裸的邪魅男子,一頭火焰般顏色的頭髮長及膝蓋,只不過頭上兩隻羚羊角卻還是在,下半身穿著能突顯他修長身材的白色長褲,金色的眼睛帶著興味。「蒼夜的徒弟,你叫什麼名字?」

「魔界…守門人?」昊完全看呆了。怎麼…怪物也能變美男?

「魔界守門人是我,我在問你!」克爾貝羅茲瞇起眼,「小子,這才是我的真面目,那怪物模樣只是我變來嚇人的!警告你,你心裡最好不要亂想,我、聽、得、到。」

「呃,我叫做昊。」他連忙站直身子。

克爾貝羅茲瞥了他一眼,「好吧,看在蒼夜的面子上我給你通行證,下不為例。」他掌中冒出一個白色的光球,朝昊的掌心一放,光球立刻變成一張名片般大小的黑色卡片。「小子,這東西要收好,掉了可是沒人救得了你。」

「是,謝謝您!」昊喜出望外,「那麼,請您告訴我,入口在哪裡呢?」

克爾貝羅茲指指旁邊的斷崖,「今天轉移到這裡了,你跳下去的時候就拿好通行證大喊:『特洛斯伊亞斯特雷拉』,這樣就行了。」

昊看著下方是一片黑暗的斷崖,不免有些猶豫。「只要跳下去…說『特洛伊斯亞特雷拉』就行了?」

「是『特洛斯伊亞斯特雷拉』!笨小子。」克爾貝羅茲抓抓自己的長髮。「好了,要滾就快。」

「…是!」昊握緊了手中的通行證,鼓起勇氣往斷崖下跳,一邊大喊:「特洛斯伊亞斯特雷拉!」瞬間,他的下方形成了一個閃著白光的漩渦,昊就這樣跳進漩渦的中心,消失不見了。

克爾貝羅茲的金眸閃過笑意,他看向五公尺外的一個岩穴,說道:「想不到你還挺愛護徒弟的嘛。」

一聲冷哼傳來,蒼夜走出岩穴道:「哼,誰說我愛護他了?我是來跟你再要一張通行證的!昊那笨小子。」

克爾貝羅茲輕笑出聲,「以前你自己也不小心燒過通行證,還好意思說他?」

蒼夜瞪他一眼:「克爾,你老了。」那一向冰冷的臉上,竟有一絲絲的困窘。

「獨自守在人界,幾百年、幾千年…不老也難呀!」克爾貝羅茲不禁苦笑,望向遠方。

蒼夜只是沉默地拿出備好的茶點,「…喝茶吧,克爾。」

「嗯。」克爾貝羅茲看向他。「對了,你到底給了那小子什麼任務?怎麼會要去魔界?」

蒼夜沒有說話,只是在心中想著要回答的話,果不其然,克爾貝羅茲的表情變得很奇怪:「為什麼?」

「反正我只是聽從委託人的指示,其餘的我一概不知。」蒼夜面無表情。

克爾貝羅茲點了點頭。「你們殺手就是這樣,真的是謎喔…」

「我比較希望你說我有職業道德。」蒼夜冷冷的、笑了。

=====================================================

下一棒>>社長夫人~


終於、寫完了…這次可是比上次多1000多個字啊夫人,別再說我不到標準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