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舞>


 
  「赭魔峰」──山如其名,在愈近中午時分、霧愈見濃厚的情況下,一般人只能探視到地面上那紫紅色的赤土,其餘幾乎陷入一片黑暗。

  但這幾乎要不見五指的空間,卻絲毫無法對昊造成任何阻礙。

  自小的訓練讓他即使身在完全黑暗裡依舊能看清周圍事物,無論是地上整片不長草的赤土,亦或是那高大繁多到掩蓋天空的樹木。

  雖然不用擔心在這裡顯露出情緒會遭到師父的追殺,但他仍是面容凝肅保持最佳警戒,黑瞳冷靜的尋找師父所說,那通往「魔界」的入口。

  沒錯,就是「魔界」,他所嚮往能一探究竟的世界,更是他此次任務的目的地。

  只是,現在他有個問題,那就是入口到底在哪裡?

  雖然師父說過這入口絕對不會超出「赭魔峰」的範圍,但天知道這「赭魔峰」到底有多麼廣闊,以眼目測來看,就算塞下幾十個日本巨蛋恐怕都還無法填滿。

  那麼……他微仰頭,朝上四十五度角望去,視線透過高聳的樹林縫,看著整片綿延而上的青黑樹叢。

  如今,只好直接往峰頂前進試試運氣,說不定能那麼湊巧的,讓他在往峰頂的路途中、或是在峰頂處尋到入口。

  心思既定,他跨步朝前走,有時抬腳越過突出地面的樹根,有時拿起自備的水喝了幾口,起碼,他不用擔心這裡是否有野獸駐留,因為在這濃霧瀰漫、暗黑一片的空間裡,根本感應不到任何氣息,只有自己的呼吸聲、心跳聲,和偶爾冷風吹來,微拂動的樹葉輕響。

  只是……沒有蟲鳴鳥叫又感應不到任何氣息,並不表示這「赭魔峰」真的除了植物以外,再沒有其他任何有生命的「東西」──

 
※※※

  
  「這是什麼鬼!」

  進入「赭魔峰」已經約略八、九個小時,昊吼出進來後第二句話。

  楞望著眼前龐大物體,他心中兀自咒罵起閒在家裡的師父。

  媽的!難怪當初看他那詭異的笑容好像代表什麼。

  昊肯定師父明明就知道這座山裡有這種「東西」,卻極故意的不告訴自己。

  簡直是殘酷冷血無情無義──若換作師父來說,肯定只有一句:『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靠!那是古早前軍人在訓練菜鳥的話吧?

  眼前這「東西」體積比熊來得龐大,牠的頭像豹,卻長了兩支羚羊般的角,微張發出低鳴的嘴裡兩根尖牙長過下顎,噁心的淡灰色液體自嘴裡漟流,滴沾在紫紅色的赤土上頭,隱約能聽到「嗤嗤」的聲響……

  嘖!硫酸不成?昊甚至能看見那赤土一沾到液體,竟然瞬間變黑。

  瞧這「東西」像一般動物那樣四肢著地,他心裡猜測著搞不好能像熊那樣兩腳站立,突然兩眼一瞪,昊差點反射性揉眼,只因那像熊的身體尾部,有一條滿覆麟片的長條物,而那長條物最頂端,是一顆像狼又不是狼的頭。

  「嘖……」心裡再度咒罵一聲,他深切懷疑其實那冷血師父是想致自己於死地。

  有這種「東西」竟然不告訴他,到底是真的想致他於死地,還是太過相信他的能力?

  算了,危險就逼近在眼前,他也無法繼續追究下去,唯一要想的,是怎麼脫離眼前險境。

  話說,「赭魔峰」裡全部都是這種東西嗎?他甚至連點氣息都感應不到──也因此,才會傻傻的往前直進,然後不小心就闖進這「東西」的窩裡。

  沒錯,他在不知不覺間,脫離了森林,並且來到四周滿是赤土的坑谷岩穴。

  原本以為接近峰頂、也愈接近通往「魔界」的入口了,沒想到等在眼前的,竟然是死路一條,而且還有這種「東西」。

  兀自這麼想著時,那「東西」已如他所猜測,像熊一樣站立起來,比昊要高上兩三倍的體積令他瞠目,跨一兩步即來到他眼前,並且舉起尖爪,猛地就要往他身上撲抓──


=========================================================================

完成!
下一棒是<神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