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夫人(翾翎)>


現在讓我們為您插播一則重大新聞:就在剛才早晨十點鐘,首相府傳來槍響,據報首相腓次大人中槍斃命,且據傳兇手僅開一槍,目標明確指向首相,對此,首相府人員不願多做回應……


吃飯配電視是一般家庭常有的消遣,這師徒倆組成的家庭自然也不例外,只不過,多了幾分肅殺的氣息。

昊‧蒼夜邊夾起一片高麗菜塞進嘴裡,一邊小心翼翼地觀察師父的反應。因為這頓飯進行了有十五分鐘之久,他的師父除了第一口白飯外,就沒再動過筷子,表情嚴肅地盯著電視螢幕,似乎相當注意這則他剛完成的任務的報導。

不知道師父究竟滿不滿意?

昊在心裡暗暗忖度著,卻又要裝作認真在吃飯,不能讓師父發現自己正在偷看他,免得到時又被隨便安個罪名,然後挨一頓打。做這個人的徒弟實在沒比殺人輕鬆多少。

一旁原本專心在看新聞的退休殺手─蒼夜,卻在此時注意到了坐在對面的徒弟奇怪的反應,作為一個偷窺者,他這徒弟的演技實在有夠癟腳,讓他不發現也難。與其讓他這樣繼續自曝其短,不如自己開口:「連你自己都不敢保證沒問題,還敢奢望我會滿意?」

一股凜冽的寒意傳來,突然驚覺到自己偷窺的行為被發現,昊一時還反應不過來,唯維諾諾的只能發出些怪聲,而這樣的反應,是不被這位殺手界的前輩所接受的。

果然下一秒,一只裝了熱茶的瓷杯就這麼向昊飛了過來,速度快到無法防備,就這麼臉部正面受擊,不僅杯子打到額頭,熱茶也潑灑的他滿臉,又疼又燙的他,卻不敢唉一聲,只能默默的起身,恭恭敬敬地向師父歉了歉身子:「對不起,師父,徒兒知錯了。」沒有多餘的表示,蒼夜冷冷地「嗯」的一聲做為回應。也許是師徒間的默契,昊知道這時已接到允許,能暫時退席去整理他受傷的臉部和情緒。

「至少師父不是真的對我的任務感到不滿,不然……」會被追殺。

昊無法明確地解釋對自己師父的畏懼,那是一種不可言喻的恐怖。

在這二十年的人生當中,師父是他唯一認識的人,也是他最害怕的人。說到被追殺,絕對不是這一兩年的事,卻也不常發生。畢竟是自己還能掌控的事,只要盡全力讓任務完美成功,就不會被追殺。只是對方畢竟是個脾氣相當難以捉摸的人,所以,像今天這種因為偷窺而被處罰的事就時常發生。

整理好儀容,順便換了一套新衣服,昊重新回到餐桌前,剛坐回席上,坐在對面的師父便遞了一包用牛皮紙袋裝著的包裹過來,眼睛看也不看地盯著電視畫面,對他冷冷地開口:「新任務,時間、地點、對象都在這裡頭,自己看。」

昊熟練地接過包裹,打開封口取出裡頭一大疊的資料。

「這個……」看了前面幾頁,昊有些驚訝地抬起頭。他的師父仍不看他一眼,用一貫冷淡的語調對他道:「你知道該怎麼辦。」昊又低頭看了看手上的資料,嘴角微微上揚:「我知道了。」快速地將資料收進包裹,起身走到門外,昊從口袋裡取出打火機,不出幾秒的時間,整個包裹便化為火球被燃燒殆盡。

「趕快把火滅了,煙臭死了!」蒼夜在屋裡怒吼著,昊笑著大喊了聲:「是!」

回頭繼續觀看著火球,昊在心裡暗暗高興著。這次的任務,顯然和往常不同,因為,他要到那個世界去,那個他一直嚮往能一探究竟的世界……思及此,這難掩的笑意,還是別讓師父看到比較好。




下一棒>>阿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