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那時候為了寓言寫的東西…
不過因為字數的關係,我修掉了很多東西,這是修正版。

〈人偶〉


  一名工匠精心製作著一尊美麗的人偶,為她細心梳妝打扮、讓她穿上華美的服裝,每天都將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站在玻璃櫥窗裡。許多人們經過店面,都會為了人偶的精細而讚嘆,進而踏入店裡,為工匠帶來生意。人偶每天聽到讚美,也感到愉快無比,認為自己的美麗無可比擬,她的眼中總是閃動著耀眼的光彩。到了晚上,她走出玻璃窗,與會動的玩具們一起嬉戲玩耍,直到天亮。不過,她從來不跟那些被棄置在垃圾堆的玩具們說話。「哼!跟它們在一起,會害我變髒的!」

  一日,櫥窗被頑皮的小孩打破了,玻璃碎片在人偶的臉上留下恐怖的傷痕,人們看到她再也不是讚嘆,而是畏懼與嫌惡。工匠溫柔的表情也變了,他開始製造新人偶,將她放到儲藏室裡。人偶就這樣藉著每日早晨的微光,從木門縫隙中,看到了一尊五官比她更精美的新人偶逐漸在工匠的巧手下成形。

  過了一陣子,人偶從儲藏室裡再度被拿出來時已是灰塵滿佈,她還抱著工匠修復她的希望,工匠卻決定將她丟棄,就放在玻璃櫥窗對面的電線桿下,人偶眼中的光芒消失了。經過的人看了都對她感到厭惡,甚至拿石頭丟她,讓她變得殘破不堪。新人偶在玻璃櫥窗內,故意諷刺、譏笑她;反而是她以前十分瞧不起的垃圾堆裡的玩具們,開始與她說話。她又恢復了笑容。

  某天晚上,人偶發現自己身邊多了一個麻布袋,她好奇地打開,裡面是一尊人偶,就是之前在玻璃櫥窗內諷刺她的那一尊。她往櫥窗的方向一看,已經站了另一尊更華美的人偶。



原版在下面。

 

  一名工匠精心製作著一尊美麗的人偶,為她細心梳妝打扮、讓她穿上華美的服裝,每天都將她打扮的漂漂亮亮,站在玻璃櫥窗裡。

  許多少女經過店面,都會忍不住為了人偶的精細而讚嘆,人偶聽到讚美,也感到愉快無比,到了晚上,她甚至會走出玻璃窗,在無「人」的大街上,與會動的玩具們一起翩翩起舞、談笑嬉戲,直到天亮。

  一日,玻璃櫥窗被頑皮的小孩打破了,害得人偶精緻的五官上留下了恐怖的傷痕,人們看到她再也不是讚嘆,而是畏懼與嫌惡。工匠原本很心疼她,但漸漸地,他開始製造新人偶,將她放到儲藏室裡。被放到儲藏室的人偶,藉著每日早晨的微光,從木門縫隙中,看到了一尊五官比她更精美的新人偶逐漸在工匠的巧手下成形。

  過了一陣子,人偶從儲藏室裡再度被拿出來時已是灰塵滿佈,工匠決定將人偶丟棄,就放在玻璃櫥窗對面的電線桿下;經過的人看了都對她感到厭惡,甚至會拿石頭丟她,讓她變得殘破不堪。新人偶在玻璃櫥窗內,故意出聲諷刺她、譏笑她,但人偶只是一句話也不說,默默地坐著,不再看新人偶。

  又不知過了多久,人偶發現自己身邊多了一尊人偶,就是之前在玻璃櫥窗內諷刺她的那一尊,而玻璃櫥窗內已經又有了新的人偶。



似乎修改之後的比較有寓言的感覺?
算了,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