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編號 685
麟光站黎忠市場富陽街口捷運六張犁站坡心臥龍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捷運科技大樓站 

路線編號 和平幹線
捷運麟光站黎忠市場捷運六張犁站坡心臥龍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復興南路口龍門國中大安森林公園(和平)溫州街口師大一師大捷運古亭站古亭市場 

路線編號 18
捷運麟光站黎忠市場 富陽街口 捷運六張犁站坡心臥龍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復興南路口國北教大實小龍門國中大安森林公園(和平)溫州街口師大一師大捷運古亭站潮州街口 

++++++++++++++++++++++++++++++++++++++++++++++++++++++++++++++++++++++

  自從看到15號跟685先生走在一起之後,我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見到685先生了。不過,我還是常常會遇見15號,畢竟整條和平東路一段,我都跟他同路。

  我知道,其實我沒什麼立場吃醋,可是…我就是喜歡685先生嘛…

  在捷運麟光站的時候,我一邊喝著運動飲料(柴油),一邊想著685先生。


  「和平?」突然,有一個耳熟喚住了我,我回頭一看,是我公司的前輩‧18號大哥。

  「18號大哥…」我看著他,有些開心卻也有些失落。

  開心的是,平常因為出發時間不同,大部分都只有在總站‧華江站會遇到18號大哥,我們很難得會在捷運麟光站相遇;失落的是,出現的依舊不是685先生。

  「你最近都悶悶不樂的,連你漂亮的頭巾都失去光彩了唷!到底怎麼了?」18號大哥很溫柔地對我眨眨眼(閃了閃車燈),問。

  「我…」我說不太出口,要承認自己喜歡上別間公司的人(車),這對我來說總是有那麼點尷尬。

  「是不是有戀愛煩惱?」

  我愣了愣,真不愧是18號大哥,我什麼都還沒說,他就都知道了。

  「因為你全身都寫滿了『失戀』跟『情人去死』的字樣…」他讓我停在一面很大的反光玻璃前,讓我照鏡子。鏡子中映照出我的制服上,竟然貼滿了失戀的廣告…

  幹!八成是那些去死團的成員幹的好事!情人節剛過沒多久。

  「其實,是這樣的…最近我發現我有一位情敵…」我鼓起勇氣,決定向18號大哥傾訴我的煩惱。

  18號大哥越聽,表情似乎越怪異…

* * *

  最近我很在意一個人(一台車)。

  他總是穿著粉紅色的制服,燦爛如陽光般的笑容、隨著表情上升下降的眉毛(一再強調不好意思,但它是雨刷),整齊清新的外表,每次見到我,總會有禮貌地打招呼。

  他總是喊我「685先生」。聽到他的聲音,我的心情就十分愉快。

  他的名字是「和平幹線」,我覺得他真的很適合「和平」這個名字,又因為他年紀比我小很多,所以我開始喊他「小和平」。

  第一次見到他,只覺得真是個可愛的孩子,雖然脾氣似乎不太好,但我發現,每當他說出口是心非的話語時,眼睛(車燈)總會閃爍心虛的光芒。所以我猜,他的壞脾氣其實是裝出來的,他只是彆扭了一點。

  可是,自從上一次15叫我去告白之後,我突然覺得對小和平感到有點抱歉。15那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成天開別人的玩笑,我開始擔心,自己是不是曾經在無意間造成小和平的困擾。他這麼可愛又善良,看到老婆婆過馬路都禮讓地停下來,喜歡他的人一定很多,如果我不與他保持一些距離,一定會害他名譽受損的。

  之後,我都比平常早十分鐘出發,逼迫自己不可以太常與他說話,雖然,我仍是忍不住想每天見到他的笑容──

  「哈哈哈!傻孩子,這怎麼可能啊!」遠處傳來的爆笑聲,引起了我的注意。除了15之外,我還沒見過有誰會笑得這麼誇張。

  「咦?你說的是真的嗎?是我誤會了?」我聽見了那耳熟的嗓音,感到心頭一陣溫暖,回過頭想與他打招呼,卻看到他身邊的另一台公車,也是剛剛發出爆笑聲的──18號。

  跟18號在一起的小和平,是笑得如此燦爛;而18號與他交談時,那充滿了笑意的眼睛,也在在顯示他們的熟稔與親密。我覺得引擎似乎過熱了,導致我莫名的心浮氣躁。莫非,這幾天的刻意躲避,只對我一個人造成了影響,是嗎?

  越來越高的溫度使我腦袋一片空白,突然我聽到很多人的尖叫,我回過神發現眼前有一根電線桿,趕忙轉了個彎,但還是撞傷了右眼。我認出了小和平的聲音,似乎很慌張:「685先生!685先生你沒事吧?你的眼睛…」

  我搖搖頭,「放心,我回去擦個藥就行了。」

  「可是…」

  「和平,你扶685去附近的修車廠吧!」18號這麼說,眼睛似乎朝著小和平眨了眨。「他的車身凹了,後照鏡也破了,右前輪好像還在漏氣耶,我看他今天不適合繼續工作。」

  「不用了…」我想拒絕,但小和平卻直接扶(拖)起我。「685先生,受了傷就要趕快治療哦!不然對你自己和對乘客都不好呢!」

  我身上的乘客全都下了車,到公車站邊等著與我同路的74號經過,而小和平也打開了車門,讓乘客們都到18號身上。「要走好哦!」

  之後,他扶(拖)著我的肩,往和平東路三段的方向前進。

* * *

  一路上,小和平因為擔心685的傷勢,忍不住一直問:「那、那個,685先生,你會不會很痛?」

  「有一點…」看到小和平為自己擔心的模樣,685竟然覺得很開心。原本過熱的引擎,似乎冷卻了下來。

  「你、你要撐下去哦!我馬上就會找到修車廠了!」他的表情看起來像是快要哭出來了。

  「嗯。」685點點頭。他發現自己似乎很享受這種與他肩並肩的感覺,雖然現在的他實在稱不上帥氣,甚至是有點狼狽地半掛在他身上,但看著努力扶(拖)著他往前走的小和平,他的心臟就不斷地狂跳(油表指針上下不定)。

  咦?莫非…這就叫做「喜歡」?

  「…小和平,你和18號是情侶嗎?」685很突然地問。

  小和平差點跌倒(踩到馬路上的窟窿,顛簸了一番)。「怎、怎麼可能!18號大哥只是一位對我很好的前輩而已啦!」

  「是嗎?」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番話後,685感覺胸中的鬱悶一掃而空。可是,他又想到18號的溫柔目光,不禁又眼神黯淡了下來。「可是,他應該是喜歡你的吧?」

  「絕對不可能!因為他──」小和平倏地停口,「685先生,那…你和15號呢?」

  「我和他當然只是朋友,他喜歡的人是首都客運的235小姐。」

  「咦!18號大哥也喜歡235小姐耶!」小和平愣了愣。「這麼說來…情敵?」

  不但路線相近,而且喜歡的人也相同…看來18號大哥和15號有得拼了。

  685看著吃吃偷笑的小和平,忍不住又微笑了。

  「小和平,雖然我只能和你一起走這短短五個站的和平東路,但我還是想跟你說…我希望,以後的每一天,我都能和你一起走下去。」

  小和平瞪大了眼。「你、你的意思是說…你可能…喜歡我,是嗎?」

  685想了一想,點頭。「是的,我喜歡你。」

  小和平皺起了眉(雨刷),突然哭了出來,眼淚宛如噴泉一般(自動噴水裝置往前噴水),灑在前方的道路上;685趕忙安慰他:「怎麼了?為什麼要哭?是不是你不希望我喜歡你?如果是的話,那我…」

  「我、我才沒有哭啦!是天上下雨了,我才不會哭呢!」說歸說,他的眼淚還是照樣一直往前噴。「你已經說出口了,就不可以不喜歡我!」

  685愣了一下,笑開了。「嗯,是天上下雨了。」

  他抬頭望了望萬里無雲的藍天,在陽光的照射下,小和平眼中噴出的淚水前方,有著一道小小的彩虹。

  他們就這樣繼續往前走,隨著小和平的眉毛不斷上下擺動,前方的彩虹似乎慢慢畫成了一顆愛心……


  「…幹!和平幹線到底是怎樣?之前是過站不停、招手不停,現在還跑去拉別家客運的公車,你到底是想怎樣啊啊啊!」屢屢趕車不到的少年看著前方你儂我儂、四周都冒出粉紅色泡泡的685跟小和平,有種崩潰的感覺。「就算你找到你人生的終點站了,也請顧慮一下需要你才能回家的人好不好!」

  另一人拍拍他的肩。「算了算了,破壞別人的姻緣是會衰三年的…今天跟我一起搭18號或15號去台北車站,你再換車吧。」

  表情悲憤的少年,只好點了頭,等著其他的公車。

  
  「嗯,所以我果然是幌子嗎?」18號回過頭,看著被幸福氣泡圍繞的兩台公車,眨了眨眼。

  「午安,18號先生。」

  一聽到這輕輕柔柔的聲音,18號就忍不住飄飄然;他回過頭,果然是他喜歡的235小姐。「午安,235小姐。」

  「嗯哼!235小姐有兩位,你是在叫誰呀?」開到妹妹身邊、頭上有著LED頭帶的235姊瞥了他一眼,而舊式塑膠板頭帶的235妹臉上充滿了抱歉的笑容。

  「不好意思,235大小姐、235二小姐。」

  「這還差不多。」235姊像是女王一般,豔光四射地笑了笑。

  「姊姊…」

  遠處的15號看到235,也不管是哪一台,就直接衝了上前,一邊大喊:「2~3~5~小~姐~」

  235姊爆怒:「渾蛋!先回去認清楚誰是誰再過來!」

  「喔!就是妳!235小姐~」

  「滾!」

  235妹和18號對看一眼,不約而同地笑了。

  
  看來,這段和平東路之戀,還能夠繼續下去。

==============================================

這很顯然就是在搞笑XDD
嗯,一年之後我終於把小和平他們交代完了。(被打爆)

15號和18號跟235姊妹的故事是新重點(掩面)
好啦我知道我的腦真的完蛋了不要再提醒我這件事了啦唔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