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以為自己這兩天已經平靜很多了
沒想到
看到安的網誌 又讓我哭得淅瀝嘩啦

謝謝關心我的人 我真的沒事

在親眼看到之前
我都不肯相信

--要我怎麼相信,阿嬤是真的永遠離開我們了?

只是 那天晚上回去頭社
看到阿嬤 一臉安詳的躺在冰櫃裡
身上穿著壽衣 真的很像只是睡著而已
我差點控制不住自己
想把阿嬤叫醒 不要再睡了

可是 文虹姊說得對
阿嬤以後不會再有不舒服的地方了
也不用再煩惱好多事情

文欣告訴我
有「看得到」的人說
急救那天,他看到阿嬤從床上走下來
走到阿公身邊,看了阿公一陣子
之後才走出門外
他有跟阿嬤說:「要跟著佛祖走,不要走錯路」

阿嬤果然還是捨不得阿公。

從小,我就只知道,我的阿公阿嬤是外公外婆
我一直以為,爸爸那邊的都是叫爺爺奶奶
媽媽這邊的才是阿公阿嬤
一直到我上國中,我才知道不是這樣

對我來說
讓我叫阿嬤的
一直只有一個人

蓮花要摺一百零八朵。
在我和姊姊去之前 大概只有20來朵
我和姊姊加入了摺蓮花的行列
在我去的第二天 晚上約莫十點多的時候
108朵就全部摺好了。

姊姊說我是摺蓮花達人。

在摺蓮花的時候
我總覺得自己出現幻聽
好像聽見阿嬤的腳步聲
伴隨著清喉嚨的咳嗽聲
好像下一秒就會聽到
叫我們去吃飯的聲音

我們過夜的房間
跟靈堂只隔一道牆壁
我要睡的時候
都會在心裡默念:「阿嬤,晚安。我們一起睡。」
然後希望這只是一場噩夢
醒來發現其實阿嬤還在

當然,這不是夢。
所以我每次睡醒,都會哭。

我不是內孫
所以沒辦法陪在阿嬤身邊守靈
我只是外孫
所能做的,只有在外面摺蓮花

所以我很努力的摺
在回新竹之前的那個晚上
我一個人多摺了30個元寶、11朵蓮花
摺到早上4點半、舅舅們趕我去睡覺

20張花瓣,才能摺出一朵蓮花
我的手很紅
我的眼睛也很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