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長夫人(翾翎)>

來到這個世界出任務也有個把個月了,卻完全沒有進展,不要說是緹雅斯家的主子了,就連僕人也沒讓他傷到幾個。

從來沒有一件任務會是如此棘手的。

昊在心裡暗自忖度著,不知是否該現在就下手殺了這女的。

不過話說回來,要殺她也不容易,除了她自身有魔法防衛,身邊還有那隻老虎保護著。

嘖,這下該怎麼辦呢?
正思考著,突然一隻油漬漬的雞腿貼近他的鼻子,讓他嚇的縮了一下。

「給你。」只見霓月笑得有些彆扭,兩手拿著雞腿,一隻手伸得直直地將雞腿逼近昊的面前。
自從昊救了白雷之後,霓月似乎就一直嘗試要向昊示好,但官家大小姐畢竟是官家大小姐,以前都是高高在上的她,突然要他這樣卑躬屈膝地去向人表達謝意,還是有些困難。

「謝謝你。」昊苦笑著接過雞腿。霓月似乎也因此鬆了口氣,繞回她原本的位子坐下,身子挨著白雷,拿起雞腿細細啃了起來。

昊看著她,感覺十分複雜。從前他受雇殺的人,都是些為非作歹,讓人深惡痛絕的人,所以即便他做的是違法的事,他也不會覺得良心會受到什麼譴責。

但是現在……。

「喂,你殺過人嗎?」霓月突如其來的問題,讓昊嚇的心跳漏了一拍。

「什,什麼?」昊有些激動地大聲回問。

霓月沒想到昊會有如此大的反應,以為是自己問的問題太沒禮貌了。

「對,對不起,我,我只是……只是問問。」霓月的音量越來越小,似乎是怕因此得罪了昊。

知道對方並沒有拆穿他的身分,昊這才鬆了口氣。冷靜了一會兒,他才回答

「是,我殺過人,而且……還不少。」從十五歲那年開始,便跟著師父到處『見習』,十七歲便開始自己出任務,那個時候便是兩個月接二到三個案子了,後來過了一年,師父也宣布退休,於是師父所有的客戶,也自然而然地都接到了他的手中。算算,這幾年來,他真的殺了不少人,若是國法打算制裁他,三十個死刑都還不夠治他的罪。

「我可以問……為什麼你要殺人嗎?」霓月有些囁嚅地問道。

「為什麼殺人?」昊不自覺地皺起了眉頭,腦子裡一片空白,因為他從未想過這個問題。

首先,不是為錢吧。

記得很小的時候曾問過師父,為什他一定得當殺手?當時師父只是很敷衍地回答他:「因為你被一個殺手撿到。」那時他年紀小,覺得師父這樣說也沒什麼不對,挺合理的,於是後來不管接受多艱難的殺手訓練,他也都視為是自己的本分而沒有絲毫的怨言,但是現在他卻被霓月給問倒了。

為什麼?

明知道這是一條不歸路,為什麼選擇繼續走下去呢?

是為了報答養育自己長大的師父嗎?不管師父養大自己的動機究竟單不單純,當初沒有他,自己就是活不成的吧?

所以因為這樣,才願意傳承這種連自己都覺得不正當的衣缽嗎?

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昊越想眉頭擰得越緊,霓月看他想得這般辛苦,於是出聲打斷他的思緒。

「想不出來,就別想了吧,有時候人,就是會沒有理由地做出一些事情來。」

聞言,昊緩緩抬頭看著霓月,她拋給他一個體諒的眼神,淡淡地微笑著,似乎之前兩人劍拔弩張的情緒,都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謝謝妳……的雞腿。」昊頂不自在地執起手中的雞腿晃了晃,過去師父諄諄教誨著絕不能輕易洩漏自己的情緒,他剛剛就已經在不自覺中犯了這項大忌,然而那句「謝謝妳」雖然說的漫不經心,卻也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因為霓月的一句話,讓他有藉口能暫時逃避那些他可能一輩子都想不出來的問題。


******************************************************

混了點…但是因為我還沒想好究竟要怎樣殺掉霓日= =

所以暫時先擱著,各位有新點子可以直接寫出來喔,不用管我了〈唉嘆〉

好啦,下一棒>>阿美

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