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7/3指考的朋友們,祝你們順利啦XD

今夜,空氣中充滿冷冷的肅殺之氣,貓群們受到召集來到貓老大座前,只見貓老大搖晃著手中的酒杯,杯中的紅酒閃著耀眼的光芒。牠陰狠的眼睛掃過在場所有貓的時候,與牠四目交接的貓都忍不住顫抖著低下頭。突然,貓老大伸出手指,指著一隻瘦弱矮小、有著花白斑紋的老貓大喝:「你!給我出來!」 

眾貓們都順著貓老大的手指看去,大家都十分驚訝,因為被指到的老貓,正是多年來貓老大身邊最忠誠、也是最信任的大總管--福壽伯福壽伯嚇了一跳,喃喃自語道:「老、老大是在叫我嗎?」 

「就是你!還不出來!」貓老大再度大喝。福壽伯神色慌張、戰戰兢兢地走了出來,問道:「請問老大,我怎麼了嗎?」
「還敢說!你做的好事我全都知道了!」貓老大將手中的酒杯往地上一摔,怒道:「你竟然敢偷我最寶貝的黄金魚骨梳!我已經在你的包袱中找到了,貓贓俱獲,你還有什麼話說!」 

「冤枉啊!老大,我真的什麼都沒有做啊…」
「住口,你這叛徒!來人,將牠重打二十大板!」貓老大命令一旁的侍衛將牠拖到外頭狠狠地打,打得福壽伯的屁股皮開肉綻、慘叫連連,終於熬完二十板,貓老大怒氣未消說道:「將牠趕出去!短時間内我不要看見牠!」 

福壽伯滿身是傷、一拐一拐的走出門外,一旁年輕的小夥子看到牠還踹了牠兩腳:「哼!你這老賊!」當晚,福壽伯就離開了貓群。 

另一方面,狗族的霹靂火在與黑炫風的那場阿花爭奪戰當中輸了逃跑之後,被老狗司令官請了回來。儘管牠其實也知道自己只會耍嘴皮子,其實一點本事也沒有,若真的離開狗群,將永遠消失在歴史的潮流當中,可是牠又嚥不下心中的一口氣,幸而老狗司令不斷勸留牠,牠也就有了台階下,照樣回到狗群當中。 

只是,霹靂火一直想找機會立功,讓老狗司令恢復對牠的信任,好把黑炫風取而代之,這麼一來,阿花必定會為牠傾心,成為牠的人(狗)! 

這晚,一個令牠意外的訪客來到牠的住處--竟然是福壽伯

「…那可惡的貓老大!竟然將一個莫須有的罪名扣在我身上,還把我給打瘸了,枉費我從前為牠掏心掏肺,結果我得到了什麼下場?我不甘心,我要報復!」福壽伯聲淚俱下地霹靂火訴苦,「我知道霹靂將軍您是明事理的英雄人物,這件事也只有您能幫我,我帶來了貓族的佈軍圖,想藉由您的幫忙,讓我能像伍子胥率領吳國大軍殺入楚國、將楚王開棺鞭屍一樣,鞭貓老大的屍!」 

看到佈軍圖,色大膽小、無能卻又野心勃勃的霹靂火心想這是立功的好機會,只要事成,牠的地位就能回復了。福壽伯見牠有意接納,於是指著佈軍圖上的小點接著説:「將軍您瞧,這是貓族防備最弱之處,只要繞過這邊的三顆大石頭往旁邊的小洞進去,必能將貓族一網打盡!」 

霹靂火立刻將佈軍圖呈給老狗司令,並請命為前鋒,率兵前往。但老狗司令卻覺得此事宜請黑炫風黑張飛幾位將軍共同從長計議,好生調查一番才可作結。急著邀功的霹靂火自然不能等到那時候,因此牠假傳老狗司令的命令,從軍中挑了一支新銳部隊--成員分別是:紅豆、綠豆、花豆、土豆、粉圓,人稱剉冰戰隊--決定當晚前往攻擊。 

霹靂火並告訴牠們這是一項極機密任務,命令牠們不可告知任何人(狗),違者以軍法處置。剉冰戰隊各自回家準備,其中的花豆竟是黑炫風的愛人--阿花的弟弟,牠心想既然要上戰場了,還是去向姊姊辭行一番,於是便來到阿花的住處,並告訴了牠有關這項機密任務的事情。雖然花豆吩咐過阿花不可讓第三人知道這件事,但阿花覺得奇怪,像這樣的大事,老狗司令竟沒讓黑炫風知道,於是還是告訴了黑炫風。 

黑炫風知道其中必定有鬼,於是一方面派人去詢問老狗司令,一方面自行帶兵尾隨於剉冰戰隊。雖然剉冰戰隊出發的時間比黑炫風早很多,但是由於帶頭的福壽伯行動不便,一路上便耽擱了一些時間,到了福壽伯說的地方,霹靂火剉冰戰隊繞過了那三顆大石頭、往旁邊的小洞裡一瞧--嘿!一群貓懶洋洋的躺在那裡,真是大好時機呀! 

霹靂火一馬當先衝了進去,正想撲上那些貓,沒想到樹葉全都分了開來,下面原來是陷阱!霹靂火哀嚎一聲,掉進陷阱裡頭去了,而剉冰戰隊也一隻隻跳了進去,全軍覆沒! 

這時貓老大現身了,而其他的貓們也圍在洞口,邪惡的大笑:「哈哈哈!你們這群蠢蛋,中了我的苦肉計了吧?今天就是你們的死期!」説完,就要下令貓群拿大石頭砸死牠們。 

「住手!」千鈞一髮之際,黑炫風率領的援軍到了,牠們並沒有像霹靂火剉冰戰隊一樣繞過那三顆大石頭,而是直接從反方向殺進來,貓群們見到那麼多狗,大驚之下全都逃得無影無蹤,包含貓老大和福壽伯。 

這時援軍們才有餘力營救陷入陷阱的六隻狗,霹靂火
的傷最重,因為牠被壓在最下面,等到牠被救起來時,心中著時懊悔萬分,但牠這次犯的錯實在太嚴重,假傳軍令又害隊友險些慘遭不測,老狗司令再也無法包庇牠,因此判牠被逐出營,永世不得再度回狗國。 

霹靂火離開的時候,牠眷戀的回望軍營的大門,長嘆一聲。
「既生瑜,何生亮?」千年以前周瑜的心情,牠今天終於能夠體會。「既生火,何生風?」既生我霹靂火,又何必生牠黑炫風 

想著,牠不禁流下兩行英雄末路的狗淚。牠緩緩地徐行在山間小路中,慢慢的,失去了蹤影…

=====================================================================
呼,今天的好長Orz 

是說行動不便的福壽伯,最後是怎麼離開那裡的呢?
其實我想到很○╳的場景…
以下妄想有,不怕炸藥的人請反白(毆)

「對不起…福壽。」貓老大揹著福壽伯,迅速離開牠們設陷阱的地方。「早知我不該叫牠們打得這麼用力…害你受了這麼重的傷…」

「沒關係的,孩子。為了你我心甘情願呀。」福壽伯輕輕的摸著貓老大的臉。「瞧瞧你,都長這麼大了,揹得動我了…」

「福壽…」貓老大的臉上竟然隱隱泛紅。「你在我背上睡一會兒吧,等回到堂裡,我請神醫為你醫治,誓將你治好。」

「謝謝你了,孩子…」

就這樣,福壽伯趴在貓老大的背上,一路安穩地睡去…


 我一定是瘋了Orz 連這種東西我都可以妄想成這樣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