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看電視的時候,轉到了原住民電視台,那時候剛好在播卡通,我就停下來看了一下。

…一對兄弟同時愛上了一個女孩,哥哥為了成全弟弟,就一頭撞死在岩石上;
弟弟深覺對不起哥哥,所以也一頭撞死在岩石上;
而那名女孩見兩兄弟為了自己而死,心中感到非常的難過,所以跟著一頭撞死在岩石上。

結果,哥哥變成了檳榔,弟弟變成了檳榔葉,
而女孩變成了石灰,灑在檳榔和檳榔葉的上面,從此永.不.分.離~~~

然後,旁白說:「這就是感人的檳榔的由來。」什麼東西啊!?(翻桌)
我看完之後忍不住笑出來了。


本來我以為是我看錯,結果剛剛一查…
有別的版本…

相傳有一對姊妹同時愛上了一位年輕人,姊姊為了成全妹妹,就跳崖自殺,化作一棵檳榔樹。妹妹非常難過,便跟著自殺,變成荖花蔓生在檳榔樹上。至於她們同時愛上的男子知道後,也深受感動,於是撞山而死,變成了岩石。 


族人為了讓他們三個人能完成生前的心願,就將檳榔果實、荖花的葉子、和岩石磨成的粉包在一起,沒想到混合以後,就變成火熱的紅色,還讓嚼食的人感到溫暖,於是檳榔就這樣流傳下來了。 

還不只喔…

 


中國檳榔的由來

 

 


(圖片轉自  致命的綠金 http://www.town-all.org.tw/92viewweb/view412/3.html
 )


只能說…古人想像力真是豐富啊~(遠目)大誤

笑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