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本讓我前面很歡樂,然後從中間哭到完的書。
我真的很討厭那種劇情。
我真的很討厭那種,失去記憶後再也恢復不了的劇情。

因為前面太過相愛,所以讓我不能接受失憶的那個忘記另外一個。
尤其是,明明失憶的那個從小就一直瘋狂的愛戀著另外那個…
好吧,其實這是某本BL,然後失去記憶的那個是小攻。
看前面的時候會覺得,這個小攻真的很棒,而且重點是他很疼愛小受,等到他失憶之後,卻性情大變,甚至會踢啊踹的打小受。
看到小攻因為失去原本的記憶之後,卻感覺沒有人在乎現在的他,所以對所有事情都看不順眼,我就對現在的小攻很生氣。他覺得所有人只想著以前的他,但他沒有想到,記得以前的他的小受會有多難過。 

幸福的記憶,是不可能說忘就忘的啊!
如果他們以前沒有那麼相愛也就算了,偏偏就是以前太過甜蜜,才讓我感覺現在的小攻令人火大。 
明明有個人在自己的生命中是最重要的存在,卻絲毫不想努力找回那個記憶,反而怪小受不肯看著現在的他,他覺得自己被所有人丟下,卻沒想過真正被丟下的人其實是小受,因為對小受來說,小攻甚至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 

可是,小攻卻拒絕找回以前的自己,這對小受來說,無疑是把他最後的希望都給打碎。
明明是同一個軀體,卻像是裝了不同的靈魂。
而且永遠也找不回來。

到了最後,小攻依然沒有想起小受。
可是小受卻看開了,他決定把以前的小攻永遠放在心裡,一起和未來的小攻走下去。
我彷彿像當初看風動鳴,艾洛德忘記一切而叫音笛『西卡潔』的時候一樣,失望、難過的情緒久久揮散不去。

平常我很喜歡這個作者,只有這本,是我第一次看完之後想打人的書= =
=================================================
題外話,身為單名,其實我很羨慕名字有三個字以上的人。
我覺得,能被人叫『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名字只有兩個字的人,常常會落到『不管妳跟一個朋友感情多好,他(她)永遠連名帶姓叫妳』的下場。
有外號、暱稱的人不會懂這種感覺,但如果是像我這種根本沒有什麼人幫我取外號的單名,可能就會了解了。
其實這讓人感覺滿孤單的,所有人都很親密,只有自己是被排除在外的那個。 

所以我有一段時間很不喜歡別人叫我的全名(如果是長輩或是我自認跟她們不熟就算了),我記得那時候我還希望自己能改名,常常跟父母說我想要改什麼什麼名,最後都被我爹娘敷衍過去;甚至有比較嚴重的,別人叫我的全名我幾乎是下意識的忘記那是我的名字,直到他們拍我的肩我才恍悟是在叫我。(比較慘的是有幾次剛好在上課,所以被老師誤以為我在發呆…|||)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特別喜歡網路。
在網路上我不用給別人真名,也因此不管是不是跟我感情好的網友,永遠也不會連名帶姓的叫我,只有這個時候我才覺得我是『我』。(尤其當我搜尋我的本名卻有十萬筆以上的資料,其中九萬九千九百九十八筆都不是我的時候= =)

所以除了我的網友們,我特別感謝高中生涯的同學們。
從高中開始,有人會直接喊我的名,或是叫我的暱稱。
其中讓我最開心的,除了喊我的『名』之外,就是叫我「話話」或「阿話」的了。
朋友們,謝謝你們ˇˇ
我真的很愛你們XDDD

--莫名其妙感傷的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