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8/19

睡了滿意的一覺之後,早上先去看盤門三景
盤門三景是指蘇州城西南方的舊城池、有盤門吳門橋瑞光塔吳門橋其實是當初吳王建來犧牲用的橋樑,誰知道千百年過去了,吳國滅了、三國的東吳滅了,姑蘇城也早已改名為蘇州,這座吳門橋卻依舊屹立不搖。

↑舊城池ˇ 



接著我們去寒山寺
張繼的『楓橋夜泊』相信讀過唐詩的都不會陌生: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蘇州地陪說,詩裡『江楓漁火』的江楓指的不是「江邊的楓樹」(我想也是,因為我去看橋時旁邊種的都不是楓樹= =),而是『楓橋』『江村橋』。從詩裡可以研判張繼的小船當時是在兩座橋中間,寒山寺就在旁邊而已,不過寒山寺的鐘樓距離那條『江』(我覺得比較像是大水溝= =)的確不近。

寒山寺初名「妙利普明寺」,相傳唐貞觀年間高僧寒山和拾得曾在此修行,後寒山成為此寺住持,遂改名為「寒山寺」。寺裡的鐘樓十分有名,據說除夕夜的時候,寺廟的門票會賣到2000多塊人民幣,因為寒山寺的鐘在那天會敲108下,每聽到一聲就能消除一個煩惱。雖然108下鐘聲是日本人流傳過來的,寒山寺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習俗是因為拾得高僧後來到日本去傳教,因而許多日本人知曉寒山寺的存在,還有人贈送給寒山寺另一尊菩薩,由於主殿已經有一尊菩薩了,日本人贈送的那一尊現在放在主殿菩薩正對面的羅漢堂中。

我們全家都跑去排隊上鐘樓敲鐘,一個人5塊人民幣,限敲3下(= =|||)
敲完之後我也沒感覺我的煩惱有比較少啊= =

然後行程中安排帶我們去買蠶絲被。
我們看到了剝蠶繭、抽蠶絲,真是標準的『抽絲剝繭』。
雖然蘇州地陪講得很認真、很負責,不過買的人還是不多,大部分人都覺得要帶被子回去太麻煩了= =
不過綢緞床單真的好舒服…。
我和姊姊立志以後要自己出國自己買蠶絲被XD

然後,我們來到古城水鄕--七里山塘七里山塘是白居易在蘇州任刺使時開挖的,當時約莫是十分熱鬧的景觀,不過現在已經沒有當時的盛況,只是一般尋常人家的住宅了。





將所有在蘇州的景點看完後,下午驅車前往無錫
在車上,Y阿姨突然冒出一句:『地陪還滿現實的,之後再要她跟我們講解就不肯繼續了。』
我還迷迷糊糊搞不清楚情況,想說『不是已經解釋過七里山塘沒什麼特殊的地方好講解了嗎?』後來才知道可能是因為地陪有業績壓力,帶我們去購物如果買的人少,那麼她以後接的團數就會相對比較少,以後的薪水自然不會高。而且這兩天帶我們走了許多景點、中午毒辣的陽光又刺眼,在種種情況之下,她一定也累了,少點笑容這應該也是人之常情吧?
…真是敏鋭的Y阿姨,不過既然妳這麼懂察言觀色,為什麼妳察不出團裡其他人對妳的不滿呢?(惑)

無錫是美麗的珍珠之鄕,我們首先來到的是無錫影城--三國城

三國城是三國演義的拍攝場景,佔地30多公頃,是太湖影視城中最大的景區,同時我們看到了許多曾在此城裡拍的戲劇留影,感覺十分有趣。

↑守門衛兵ˇ

↑記得好像是前宮的場景(?)ˇ

↑劉備來東呉迎親時的新房…=///=

↑劉備書房ˇ




無錫地陪是個給人感覺很直爽的大姊,她帶著我們逛城,中途她讓我們分散逛逛、拍照,約好時間在『後宮』集合,因為要去看表演。可是集合地點沒有供人歇脚之處,所以當集合時間快到時只剩Y阿姨還沒回來,她帶著大部分已經先回來的人去遊園車上坐著,留領隊跟全陪在那裡等人。
Y奶奶邊走邊說:『真差勁,人都還沒到齊就先走了,啊我女兒還沒回來要怎麼辦?』
…Orz Y奶奶,全部的人都回來了就只剩妳女兒,誰叫她這麼愛亂走妳自己又不看好她,人家地陪大姊是好心不要讓大家站著等,又不是沒有留人等妳女兒,妳不感謝反而説人差勁,實在是…= =
三分鐘後,Y阿姨跟著領隊、全陪來了,一臉不滿。
上了遊園車之後開始跟Y奶奶一起非常大聲的講著地陪大姊的不是,在後面的我和姊姊聽得很無言。真是對不懂自省的母女= =我想地陪大姊一定是心想解釋無用,只是連忙道歉並保證以後一定會到『約定時間』才帶人走。

表演是看『呂布戰三英』。演員們騎上駿馬穿著戲服,在微雨過後的潮濕泥地裡演著戲。感覺是還不錯啦,我很少看到如此歡樂的表演(咳),本來演死人的被拖回自己陣營之後馬上活起來,穿著沾上泥土的戲服爬出場外走掉XDDD
看到張飛和呂布在對打的時候,我就忍不住想起自己亂改的火鳳圖…瞬間差點笑出來(被毆) 討厭小翼德明明很可愛,結果找個演員是大鬍子T口T

接著我們去坐船遊太湖。
不過因為太湖太大了,所以…沒有照片!!(毆)
我們坐的是彷古戰船,剛好是諸葛亮號XDD
旁邊是趙雲號,再前面一點還有重新裝潢中的呂布號孫權號
奇怪了怎麼沒有司馬懿號周瑜號

晚餐去的飯店名字叫做『弘曆皇朝大酒店』,難怪我本來看行程表上寫「晩-乾隆宴」,想説莫非要去吃好料的,原來並不是= =
飯後帶我們去逛八百伴商圈…X的又是百貨公司Orz
毎次帶我們去逛街都是逛百貨公司,我和姊姊這種小老百姓怎麼買得起= =
討厭我不要落得最後把錢還給爸爸什麼都不能買的下場~~~!!
…Orz

晚上住海興大酒店,這也是一家滿不錯的五星級ˇ
床的硬度跟我的一樣硬耶XDD
而且床頭櫃是在兩邊,真好ˇ我可以和姊姊把床併在一起睡了ˇˇ
今天一定很好睡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