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讀書心得(?),這次的小說是風弄《太子》,一共有五本。(咳)

其實,在放暑假很久以前葛格就借我了…只是那時候下意識想逃避字多的東西,所以不敢貿然打開這五本(汗)

之後,又因為要上班顧小鬼們之類的,回到家就累到沒心情看小說了;終於,這兩天由於被強徵回新竹顧事務所,因此特地帶了回家,想說娘親不在的時候可以光明正大的看這樣(喂)

然後!感謝葛格借我這套書!!不看真的會後悔啊啊啊!!!Q口Q
老話一句,女性向+捏他有,請慎入

++++++++++++++++++++++++++++++++++++++++++++++++++++++++


『要是,詠棋在內懲院裡出了一絲差錯,我,會要你的命的。』

  本來,我以為詠善這個角色,可能會是一個為了要戀慕的人永遠看著自己,甚至不惜毀了對方、折損對方羽翅的狠毒之人,卻在這一句話裡,讓我改變了想法。果然,他接下來處處為著詠棋的孱弱身子著想、因而安排許多瑣碎之事,只是想讓詠棋在內懲院裡過得舒適一些,顯現出了詠善的情意。

  但是,他對著詠棋時而兇狠、時而溫柔的態度,又讓我覺得他的個性太過陰晴不定,本來是對詠棋充滿了同情…結果,詠善不小心燙傷詠棋時,那擔憂與錯愕完全體現了詠善對詠棋的殘忍,其實也不過是因為渴望到近乎絕望之後的言不由衷。而後來,詠善那種寧願負盡天下人,也不願負詠棋一人的癡情,完全打破了我向來對受君偏愛的傳統……詠善是個溫柔又深情到不行的絕世好男人!!而且又是個好哥哥!!果然只有他才可能擔得起「君王」這樣的重責大位!!

  因此,我完全愛上詠善了(大笑) 相較之下,詠棋對詠善莫名的恐懼遮掩了他的眼、使他看不清詠善對自己的好,所以我對他的同情,就完全轉移到詠善身上了。(默) 也許我一向都比較偏愛在戀愛裡較為吃虧、弱勢的角色?

『我,沒有,討厭你。』

  僅是這麼簡單一句話,就足以使詠善的心情,自地獄飛升上天堂;宛如在苦海中浮沉數載,終於出現了一根浮木,讓他能夠不被自己深摯的感情所溺斃。自此,他決定永遠對他深愛的那人好。

  總是這樣的,愛。長久以來的患得患失,總能在那人不經意的小動作、一句話、一張紙條,消失於無形。儘管,對方也許並非真正為自己著想而作,但卻能夠讓自己的鬱悶一掃而空--卻陷入得更深。有時,真不曉得是該繼續愛?還是應該恨…。

  雖然,最後往往會發現,仍是忍不住地,去愛。

『我們都生在荊棘叢裡,長在荊棘叢裡。』

  一句話,讓詠善知道,詠棋懂他了。

  儘管,這句話應是用在宮廷間的奸險狡詐、爭權奪位中較為深刻,然而,這何嘗不是人心險惡的社會,給予人們的教訓?

  生在荊棘叢裡,因此人們生來就帶刺,只為了保衛自己生存的權利,不讓別人輕易傷害自己;長在荊棘叢裡,人們就必須學著踏過敵人的不友善與尖銳的攻擊,在荊棘叢中漸漸往上攀爬、刺出滿掌鮮血,每一滴落下的腥紅,都是心頭的顫音。

  我刺傷別人的同時,一定有另一人同樣刺傷我。冥冥之中都是注定的。

===================================================================

結果好像真的是心得多於內容XDDD

《太子》真的超好看的~Q口Q 我光是從第一集看的時候眼睛就不斷流汗了Orz
所以,我決定要買了…唔啊啊啊這到底是什麼敗家的人生啊啊啊我的書櫃真的放得下嗎~~~!?

反正我又很愛詠善、封面又是王一畫的…應該再過不久我就會去敗了我想(咳)

上面看來有點沉重的讀書心得…最後其實有一句應該會被人打死的結論。(咳)

…真的想看嗎?想看就往下拉吧!

 

 

 

 

 

 

 

 

…不後悔?好吧……

 

 

 

 

 

 

 

 

 


結論:明明詠棋跟詠善都才十六歲,為什麼我覺得他們看起來都像有二十六歲XDDD(被打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