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加利市(Calgary)的黑夜來臨得很慢,加拿大的高緯度,讓晚上十點的天色,亮得有如台灣夏季的六點。但夕陽還是一樣紅,不因身處他鄉而異。

  亞省(亞伯他省,Alberta)第一大城的魅力,使得城裡不乏黑髮黑眼的華人同胞,也為卡加利增添了中西交融的氣息。或許因為寄宿家庭也是華人,只有我和室友的晚餐至少有兩樣炒熟的蔬菜,那熱騰騰的綠色,在陌生的異國空氣中,散發出最貼近台灣的香味。

  在卡加利,我可以很悠閒的漫步在早晨的清新空氣中,忘卻台灣的緊湊步調,不用想著學業。快樂可以很簡單,大家一起包餛飩、參加牛仔節(Calgary Stampede)吃免費的早餐,也是一種享受。

  那時我幾乎沒有「思鄉」,沉浸在熟悉的陌生裡,卻在走進中國城的書店後醒了過來。翻開的每一本中文書都是簡體字。這裡畢竟不是台灣,身旁的人也不全都是黑髮黑眼,滿耳的英文仍需經過轉換,才能想出下一句回應。

  突然意識到身處異鄉的自己,在看到建中的樂隊前來參加牛仔節遊行的時候,不禁濕了眼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