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8/18

杭州那間五星級飯店好省錢,洗髮、洗身體的全都一罐合體貼在牆壁上,不讓人有帶走的機會=口=
嘛 反正昨天晚上有睡的比較好就是了ˊˇˋ

早上去了錢塘江大橋、遠眺六合塔。錢塘江大橋橫貫錢塘江南北,是連接滬杭甬、浙贛鐵路的交通要道,並可遠望西湖;六合塔的美感在於和佛寺組群、園林建築、山光水色的統一上。我們只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就繼續上車前往西湖旁邊,去欣賞西湖十景裡面的柳浪聞鶯以及花港觀魚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柳浪聞鶯滿可怕的= =
柳浪聞鶯分為三組園景,聞鶯館友誼館聚景園

走進門口,步道兩旁種植成排柳樹,十分美麗。整體而言它是一個公園,並非單一景點。
但是越走我就越害怕,因為--我怕鳥!!囧

討厭為什麼明明是公園裡面竟然有放養的孔雀和鴿子!T口T
害我嚇到只好一直走在步道正中央,因為左右兩邊都有Orz
嗚嗚嗚鳥類好邪惡走開不要來靠近我啦嗚嗚嗚…T口T
結果我爸還莫名其妙說我『裝神弄鬼』= = 可惡的老頭,明明是他自己在我小時候抓著煮熟的雞頭連著雞脖子追著我跑來嚇我,害我從此不敢吃白斬雞和雞湯(因為怕撈到雞頭),在我幼小的心靈裡留下嚴重的創傷,連帶著所有長得像雞的動物我都討厭、害怕,現在竟然說我裝神弄鬼,真是可惡= =+

接著去花港觀魚。不過…因為要去遊船的關係,所以在花港觀魚只匆匆的拍了張照,我們就走啦= = 杭州的地陪小姐…老實說她一點也沒有盡到地陪的責任,什麼都沒解說,只是讓我們走路走路,拍照拍照-_-


然後,我們坐船遊湖。看著蘇堤、白堤綿延在遙遠的岸邊,湖邊垂柳、水色湛藍,不禁覺得西湖真的很漂亮。坐在有冷氣的畫舫裡,聽著解說員的柔軟音調,感覺真是詩情畫意。
美中不足的就是後面有一群日本團一直用日文嘰哩呱啦、聲音特別大的導遊也用日文一直講話講話講話,阻礙前頭一大票華語人士聽中文解說= =

↑雷峰塔ˇ

↑湖邊垂柳ˇ

下船之後,我們走過了白堤、走過了蘇小小的墓旁上了西泠橋,接著吃飯。
午餐在樓外樓吃飯,不過也許是因為假日人多,團體幾乎都被安排到副樓『博覽齋』吃飯,上菜的速度也頗慢。
Y阿姨又開始有話說了。『我們感覺好像童養媳喔。』
…Orz好嘛好嘛,其實也不是只有我們在這裡,團體都會被排到這裡來呀…
然後,她開始說菜色太油、大陸人都不懂養生…什麼什麼的,瞬間真的有囧到。人家都説是『風味餐』,既然是『風味餐』妳就享受一下當地的菜,不要提到什麼養生好不好Orz

後來要接替來來大叔的導遊來向我們打招呼,問我們覺得這餐如何,結果同桌的一個煩人老頭竟然說:『馬馬虎虎啦。』
靠,人家只是來打個招呼而已你幹麼用這種語氣和人家說話,在車上也是一直跟來來大叔抬槓,槓的點又很莫名其妙,你自己不煩我們聽得很煩耶!還有你幹麼莫名其妙人家問我考上哪裡就要馬上現自己女兒是師大的,說我喜歡創作就馬上現自己女兒文章校刊都有得獎,我喜歡創作、考上教育大學哪裡礙到你,吵吵吵,煩不煩啊!

上車的時候,來來大叔突然又出現了,帶著無奈(真的是無奈)的歉意的笑道:『不好意思,要請各位再忍受我幾天了。』
媽的好個奧客旅行團,差點把舊的逼走不說,新的竟然被嚇跑了Orz

接著去江南水鄕烏鎮
欣賞了古意盎然的小橋、流水、人家,我們搭上小舟遊烏鎮。

↑這邊被切掉的…是我爸爸的手(汗)



烏鎮真的滿漂亮的,嚮導說本來天下第一水鄕--周庄,現在已經因為太過商業化,弄得一點古意都沒了,因此大陸旅遊業已將周庄封殺。烏鎮是少數僅存還有居民的古鎮,比起來會顯得比較有生命力。

然後我們坐了三個小時的車子,迷迷糊糊中我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我們已經來到了蘇州。蘇州有四大名園,網師園、獅子林、拙政園、留園,這次我們來到的是獅子林。獅子林雖然只是第二名,但是它之所以有名除了它曾經為貝聿銘説他所有的靈感都來自獅子林外,還因為乾隆皇帝十分喜愛此園,老了之後身體無法負荷下江南,因此在京城也造了兩座相同的景致,同時獅子林也是曹雪芹筆下『大觀園』的本尊。

獅子林的名稱由來不是因為裡頭有養獅子,而是園中的太湖石假山状若大大小小的獅子。其中有一片整修中茶樓前的假山最為壯觀,有著大大小小的岩洞,可供大人、小孩穿梭其中,宛若置身迷宮一般,哪個洞都有路可走,你也不會料想到最後自己會從哪裡出來。蘇州的地陪小姐說,這整座假山是按照諸葛亮的五行八卦陣所佈置,事實上是很有可能會陷在裡面的。
我們全團都有進去走,真的是…好好玩>///<小孩子(我説我)果然都喜歡爬來爬去ˊˇˋ

蘇州的地陪小姐很盡責解說,說話很温柔好聽。
Y阿姨和Y奶奶終於滿意了ˊˇˋ

晚上逛完蘇州的老城區後,行程中帶我們去做足浴按摩。
進到那裡,好多少男少女站在兩旁,我們選好位置就座之後,要為我們按摩的人進來了--
少女們,走到男顧客面前;少年們,走到女顧客面前…
媽媽這家足浴怎麼會這樣啊!?@口@ 我整個驚死Orz
本來拿著泡腳桶到我面前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天然受(咳)
結果經理叫他往裡面走,我就眼睜睜看著天然受眼中帶著微微的歉意搬到我姊那邊去,換到我這裡的,是個讓我怎麼看怎麼害羞的哥哥…他給我的感覺好像KAME,囧
因為是第一次(被男生按摩,咳),所以我緊張的全身僵硬,懷裡死命抱著枕頭,無法放鬆。
那位哥哥就不斷用他溫柔的語調安撫我,想轉移我的緊張注意力。
…這下我更緊張了,總覺得自己快要噴(鼻)血而亡Orz

幫我媽按摩的大哥很皮、很痞= =
不但一直調戲我和我姊(問我媽願不願意把女兒嫁他們這算吧= =),還一直跟天然受、溫柔哥哥聊天,講到我被男生按很緊張的時候,竟然伸出一隻手抓住我的右腳,害我嚇到叫出聲 囧
瞬間有想打死他的感覺= =

最後住在蘇州會議中心,好~大~喔~很棒很棒ˇ
晚上蓋的是蠶絲被,蘇州果然是絲綢之府ˇˇ
創作者介紹

殘音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