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

「說,你到底是誰?」看著被鐵鍊鍊在牆上、已經被拷問到渾身是傷的男子,霓日再度冷冷的問。

男子咳出一口血,虛弱的抬眼看著他:「誤闖魔界的倒楣鬼。」

「我要你的名字。」霓日扯住他的衣領,「還有你到底來魔界做什麼?」

「咳咳…我說了,我就只是個…想完成任務卻不小心跌下崖的…咳咳!倒楣鬼…」男子不斷咳嗽著,嘴角淌著血。

「如果你是我,你會相信這樣的說辭?」霓日瞇起美麗的紫色魅瞳,緊盯著眼前這雙桀傲不馴的黑眸。

「你不相信…咳咳!我也沒辦法,但我說的…咳!都是真的…」被銬在牆上的男子,正是昊.蒼夜。「倒是你…咳!隨便將人抓來…連自己的名字也不報…咳咳!」

事實上,霓日的拷問對他來說根本不痛不癢,以前師父對他的訓練方式比這還要殘忍上百倍,他只不過是咬破了自己平時藏在口中的小血包,目的是要讓霓日以為自己身受重傷,等他放心離開後再趁機解開手上的鐵鍊,好逃離這莫名其妙的監牢。

「也對,是我疏忽了。」霓日鬆開手,「人類,我叫做霓日.緹雅斯,是這個家的主人。本來只是想抓住我那頑皮闖禍的妹妹,沒想到竟然抓到一位行蹤鬼祟、來路不明的異界客。」

「霓日.緹雅斯?」昊心中一驚,緹雅斯這個姓氏…不就跟目標同姓?他故作虛弱的扯了扯嘴角,「呵,魔族的名字真怪…咳咳咳…你妹妹該不會叫霓星…還是霓月之類的吧?」

「真巧,你說對了,她是叫霓月。」霓日仍然是優雅的微笑。「現在輪到你自我介紹了,人類。」

「…昊…」他假裝快要失去意識、聲音越來越微弱,之後,他閉上眼佯裝昏迷。

見狀,霓日向身後的獄卒説道:「將他放下來,帶到佈有結界的客房裡照料一番,等他醒來我還有事要問他。」說完,便離開了牢房。

正當獄卒們為昊解開鍊住他的鐵鍊時,昊猛地張開眼,反手就給那人一記手刀,憑著他訓練有素的矯健身手,奪走了獄卒身上的配劍,並將在場所有人一劍斃命。看著滿地的屍體,昊冷笑一聲:「小嘍囉不配知道我的名字,你們得為你們在我身上留下鞭痕付出代價。」

接著,他自幾名獄卒的屍體上拿走幾樣攜帶方便的武器,穿回自己被迫脫下的黑衣,從褲子暗藏的口袋裡拿出武器膠囊,喃喃自語道:「還好這沒被發現,不然我就甭混了。」

敲了敲地牢的牆壁,確認只是石壁,昊對著手上的膠囊低聲唸了「光能劍」,膠囊立刻變成一個劍柄,他甩了甩劍柄,一道光束便出現顯出劍型,他輕輕在牆上一劃就像在切豆腐一樣將石壁切開,他不費任何力氣便離開了地牢。

「霓月.緹雅斯…」昊猜想,稍早遇到的那個女子,或許根本就不是什麼『同行』,而是他的『目標』。「竟然敢耍我…那女的死定了!」

他縱身躍上迴廊頂,看著底下突然燈火通明、大聲喧嘩的樣子就知道,他們發現他逃走了。思考了下那女子逃跑的方向,昊追了上去,回頭冷凝了眼那緊閉的古堡大門。

(霓日.緹雅斯…這個仇,我絕對會討回來。)

===========================================

下一棒→社長夫人(翾翎)

++++++++++++++++++++++++++++++++++++++++++++

從8/16-8/21我不在台灣,所以這幾天都不會更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