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舞>
 
  「回答我的問題。」見昊不說話,霓日眼神更加犀利。

  雖然對自己目前姿態感到丟臉,但昊仍是維持臉部冰冷一片,面無表情的與霓日對望,那敢與主子攝人雙眼對望的模樣,不禁讓旁觀者為之佩服。

  就連霓日眼裏也閃過一絲讚賞,若不是身份不明,這人說不定是個可用之材。

  不知眾人心思,昊只在心裏想著,不知道眼前這看來像主子的男人是否也和那魔界守門人一樣──會觀人心思。

  如果是這樣,那他會面臨的下場已是不言可喻了……

  不管如何,試試再說!

  「這裡是哪裡?」昊明知故問。

  挑眉,耳聞眾人一片唏噓聲,霓日靜觀昊的神色,心裏雖然有些懷疑,但他仍是回答,想看看眼前這毫無行動力的人想做些什麼。

  「魔界?」啊哈!賓果,看來幸運之神還是站在他這邊的,昊故意擺了個嗤之以鼻的表情,「你們這群人少胡扯,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魔界』,當我是還會沉迷於電影裏的三歲小孩嗎?」

  「主子,看來是個誤闖我們這界的人──」一名衛兵上前耳語,被霓日一個舉手給阻擋了接下來的話。

  「不清楚魔界入口的人,何以會落到這個世界。」霓日的話裏有著試探。

  眼前這人顯得太過鎮定了,來到跟自己世界不同的地方,怎麼可能不驚慌失措。

  「你知道『赭魔峰』吧?」當然明白眼前這人不會輕易相信自己的話,昊心裏自然有打算。

  「知道又如何。」

  「我也不瞞你,其實我是接了任務到『赭魔峰』,沒想到卻因為遇到一個怪物而不慎摔落崖下,醒來之後發現自己就在這裡,本來想找個地方跟總部聯絡,結果被你們給發現……」昊的話裏半真半假,若不是被霓日的能力給定住了身軀,他甚至還會聳肩來表示自己的無奈。

  「當真如此的話,為何被我們發現時你還想對人動手?」霓日微微皺眉,眼前這人隱藏的太好,讓他在那毫無變化的表情上觀察不出任何蛛絲馬跡。

  「抱歉,我的身份不同,接的任務自然也不一樣,不能被人發現。」昊說的同時,還散發出一股殺氣,表示這任務若被人發現,只有滅口一途。

  「所以你是『不小心』跌落入我們這裡,又『不小心』被我們發現?」霓日重覆再問一次,犀利的眼神依舊盯在昊臉上。
  可以知道,他其實還是不完全相信自己的話,昊在心裏微微一嘆。

  「如果這裡真像你們說的是什麼『魔界』,是不是能告知我如何回到我的世界,我會很感激。」語末,昊還附加一個U字型的微笑──反正一方面欺敵,一方面師父也不在,他就算做出任何表情,也不用怕被人追殺。

  「言下之意,是要我放你離開?」也是微微一笑,霓日直覺若放手是縱虎歸山。

  「你知道的,是人都怕死,雖然我這任務有人可以接替,但至少我愛惜自己的生命。」挑眉,昊聽出這人根本沒讓自己離開的打算。

  「可惜的是我不完全相信你。」他說的沒錯,是人都會怕死,但眼前這人讓他直覺不能放過,於是霓日彈了手指,命令道:「將他鎖到地牢裏去,我要再好好調查。」

  「是。」衛兵們應聲,上前將人給拖了下去。

  嘖!得想辦法脫身才行。

  看著地牢鐵門在自己眼前關上,自己仍維持著無法行動的狀態,昊不禁在心裏咒罵起來。

  那個王八蛋,要把自己關起來也就算了,做什麼不讓他恢復自由?

  維持著這種超人姿勢──很糗耶!
 
* * *
 
  「哈哈哈哈!」

  闇夜裏,笑聲響遍森林,揹著個小包包的霓月正盡情放聲大笑。

  她可樂得很了,一來輕鬆逃家,二來還擺弄了那個小偷。

  真多虧了那小偷轉移哥哥的注意力,讓自己能在這短短時間內,輕鬆逃到這離家有一長段距離的森林裡。

  紫色魔月破雲探照,照出她一張絕美容顏,那古靈精怪的臉龐上,紫眼有著濃厚笑意。

  迷幻森林,魔獸棲息之地,這地方是族人嚴禁進入的,因為太過危險,但此刻霓月絲毫沒有任何驚慌神色,只因為她近幾年來逃家時,幾乎早已摸透了整座森林,甚至──

  「白雷。」吹了個哨,她呼喚。

  吼的一聲,驚天動地,一抹白無聲無息穿越重重林木,狹窄的樹木間隔影響不了「牠」的行動,一瞬間,奔越停止在女孩面前。

  那是一頭和熊的體型有得比的白虎,柔順的毛皮在月光下褶褶發亮,彷彿也跟著照亮四周。

  逃家這幾次,霓月不禁摸透了整座迷幻森林,更有了白虎這頭寵物。

  牠是這森林的王,整座林裏的魔獸都敬畏著牠,就只有霓月,將牠當成了小貓一般哄著,不僅餵牠零食,還常趁著哥哥外出時跑來跟牠玩在一起。

  「你來了。」露出絕美的笑容,霓月高興撲在牠身上,揉抱著那柔順發亮的毛皮,心知自己晚上睡覺時不用怕冷了。

  現成的抱枕、床墊加棉被啊──她在心裏奸笑。

      伸舌輕舔霓月柔嫩臉頰,白虎因為高興見到她而瞇了一雙眼。
 
  「白雷,這次我要離家一段時間,不能再來陪你囉!」有些惋惜,有些依依不捨,霓月拍了拍白虎低垂任她撫摸的頭顱。

  聞言,那耳搧了搧,看了霓月一眼,牠乾脆整顆頭顱往霓月身上靠去。

  這不是牠的道別方式,因此霓月心裏靈光一閃,笑道:「你也想一起出去走走嗎?」

  然後,白虎應嘯一聲,當作回答。

  「好,那我們先休息,明天開始出去冒險囉!」雖然自己也有自保能力,但有了白虎這終極保鑣,霓月可說是吃了一大劑的強心針。

  看來,這次的冒險之旅,會很好玩哦──
====================================================
下一棒:<神話>
(某話按:我好想殺人…怎麼寫這麼快啦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