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


「小姐,您就別逃了!乖乖回去向少爺道歉吧!老朽這把骨頭快散掉了!」一位老婆婆喘吁吁的對著待在陰暗牆角的昊大叫。

小姐?!他有沒有聽錯阿?好歹他是個堂堂五呎以上的男人!居然敢叫他小姐?!這死老太婆……找死。昊的內心已經氣到火冒三丈,但他仍謹記師父要命的教誨,始終維持著冰冷的表情。

「不要怪我先拿你開刀…老太婆…」昊瞬間抽出隨身的小刀,月光映在刀面上,紫色月光折射在老婆婆的眼睛。當她反射性的舉起手遮光的同時,昊一轉身閃過周圍的僕人,等這群人意識過來,他已經將小刀架在老婆婆的頸上。

「受死吧!」昊的眼中沒有絲毫憐憫的成分,正當他的小刀正要劃上老婆婆的頸動脈,他的雙眼被暗處的兩個發光體所吸引,等他回過神來……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他的手居然動不了!連腳都……可惡!雖然明白這裡是魔界,但是他居然忘了這群人…不是人。

忽然昊發現有人影從剛才出現發光體的暗處走出來,後頭跟著一群手持武器的人,這次大概是真正的衛兵了吧?!
走在最前頭的人,乍看之下像個文弱書生,但卻散發著一種懾人的的王著氣魄,與上次他暗殺的白痴肥首相…「嘖!根本不能比!」當昊在打量帶頭的人時,後方的衛兵不知不覺早已把他團團圍住,這兒的氣氛與先前完全不同,恐懼和憤怒取而代之的是敵意和肅殺。

昊心忖,這群傢伙都是一些『訓練有素的狗』,更何況他現在是處於動彈不得的狀況下… 暫時先別輕舉妄動好了。等等!…剛剛他那樣形容那群衛兵,不是連他自己也一起罵下去了嗎?…可惡!!

雖然小刀仍架在頸上,這位老婆婆卻一點也沒有露出害怕的神情,可是,當她看到那位帶頭的人,眉頭卻緩緩的皺了起來……

「少爺,好歹我以前是小姐的褓母兼護衛,請相信老朽有自保的能力行嗎?」雖然嘴上是在抱怨,但她是打從心底敬畏這位人物,目前緹雅斯家的當家─霓日‧緹雅斯。

「多羅婆婆,非常的抱歉,我是一時『不小心』出手的,下次我會先經過大腦考慮過後再行動。」霓日的臉上掛著讓人難以捉摸的笑容,以不卑不亢的態度安撫這位長輩。

「難得的消遣……就這樣飛了。」多羅雙手攤開,聳聳肩,擺出一副無奈的表情。

因為她知道,少爺的那種笑容……一定在暗算著什麼,為求自保,她決定順著他。免得自己哪天死在路邊,也沒人幫她收屍啊!話一說完,多羅隨即移開她頸上的刀子,正準備離開時,她突然像是想起了什麼,將昊的另一隻手向上舉高伸直後,露出得意的笑容。旁邊的僕人,也跟著噗嗤的一笑。

「對了!婆婆,您剛才有說過…您的這把老骨頭快散了,請早點歇息吧!」霓日還是溫柔的微笑。

「老朽沒有說啊?!」少爺剛剛不是不在場嗎?怎麼可能知道她有說過…裝傻下去。

「是這樣嗎?」霓日的眼睛直直的望著多羅。

「阿!少爺,老朽是開玩笑的!有說過,有說過。」她承受不住霓日眼神下的逼迫,終於投降。「少爺,那句話我是開玩笑的啦!現在的我是老當益壯,至少不會讓這個渾小子傷到少爺一根寒毛。」多羅乾笑了幾聲,開玩笑…他還想留在這兒湊熱鬧呢!

但是幾個衛兵在霓日的命令下,將多羅架著,硬是“請”回房間休息。「少爺!少爺!我真的是在開玩笑阿!別攆我回房阿!少爺……。」呼喊聲隨著距離的增加,漸漸小聲,最後完全靜下來……

「呼!這次弄壞畫的事件,她一定也有參一腳。」霓日輕輕吐了一口氣,緩緩說道。他盯著昊看,心忖,要是現在這種情況還讓多羅婆婆留在這兒,一定會搞的天翻地覆。因為這小子……不是魔族!

「小子,沒事跑來這個世界做什麼?」霓日換上嚴肅的神情,讓旁邊的人不寒而慄。方才他為了阻止多羅婆婆出手太重,會不小心毀了院子及傷害旁邊的佣人,所以才限制這小子的行動。使用魔法的同時,他與他眼神接觸過,所以他立刻明白這小子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人類』。

昊現在的狀態,只能在心中頻頻咒罵…。去他的!他的手……好酸。這死老太婆是故意的,讓他現在的姿勢活像那個內褲外穿傢伙─超人,該死……剛剛那群人全都噗嗤的笑了出來…讓他丟臉死了。

========================================================
下一棒→〈炎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