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貓狗大戰正式開打了(大誤)

依舊是晚上的爬山。

一隻土狗走了過來,我們家老爸突然說:「今天貓狗大戰要開打了。」
我:「嗄?啊難不成這隻是特派員喔?」
爸:「對啊,妳看,牠在說:『報告!前方發現貓族的據點!』司令官就說:『很好,辛苦你了!』司令官是一隻有著低沉的嗓音、灰白的大鬍鬚,眨著充滿智慧的雙眼的英國牧羊犬,牠經歷過大風大浪,因為牠以前曾經被先總統 蔣公--的廚房裡的伙頭兵養過,是看過大官的狗,即使現在已經上了年紀,依舊不改其冷靜及穩重。」 

我:「…然後咧?」
爸:「司令官就說:『集合--成衝鋒隊形!』所有狗都蓄勢待發,準備將貓族一網打盡。其中,有一隻大黑狗,牠的名字叫黑張飛,一想到能夠將死對頭打倒就非常興奮的說:『我可以打頭陣嗎?』班長就說:『可以!』結果話才說完,黑張飛咻的就衝了出去,一下子就跑的不見蹤影。」


我:「後來呢?」
爸:「黑張飛跑著跑著,跑到了特派員發現的地點,可是卻沒有看到貓啊!牠四處搜索,突然從灌木叢旁傳出一聲貓叫,黑張飛一看,一隻小花貓挑釁的對牠說:『來啊~來抓我啊~你抓不到咧~』黑張飛為之氣結,於是就朝著小花貓一撲!」

  
「『砰!』的一聲,黑張飛掉進一個大洞裡。哇啊啊!原來這是一個陷阱啊!所有貓這時候都出來圍住洞邊,為首的大白貓露出邪惡的微笑,說:『喵哈哈!你這隻魯莽的大笨狗!掉進我的陷阱裡了吧?今天你的死期到了!』接著,所有貓都秀出了牠們的利爪,準備往黑張飛的身上抓!」

   「突然,好多狗叫傳來,原來救援部隊到了。司令官對著黑張飛大叫:『黑張飛別怕!我們來救你了!』那些貓自知敵不過狗大軍,於是便解散,一下子就無影無蹤了。」


我:「所以今天貓狗大戰依舊沒有勝負?」
爸:「不能這麼快就結束啦,黑張飛要為了牠的魯莽行事受罰啊。」
我:「喔…好吧,罰牠三個月吃素,跟我一樣!」
爸:「所以,狗族的軍法是犯一條,要吃素一個月。由於黑張飛的魯莽破壞了大事,於是牠被罰要吃素三個月。」

轉角的時候,迎面走來一隻虎斑犬,我爸就指著牠說:「妳看,又來一隻了,這隻應該是什麼呢?」
我看到了虎斑犬後面有人影,於是我回答…「爸,這隻不是什麼,這隻是人家養的狗。」

原來我爬山的樂趣就是聽我老爸掰貓狗大戰Orz

當我因為老爸在狗主人面前講「這隻應該是什麼呢?」而笑翻的時候,山下傳來了一陣狗叫,結果我老爸還說:「喉,妳看,狗在說:『貓魔女的笑聲好可怕』了。」

老爸,叫我魔女好像太過分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