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三 戀


『我是真的很喜歡妳,非要這麼在意是不是「情人」這個稱謂?』
「……如果不是,就不要對我說喜歡。」
否則,就連分開了都不能說我曾經和人交往過。

『妳在我心中的排名,可是「第一」呢。』
「…如果可以,我更希望會是「唯一」…」
呵,「第一」最後還不是落敗,成為她生命中的塵埃。

『我喜歡妳。』
「…你認錯人了吧?今天不是四月一日。」
果然是被耍了,但是另外那個渾蛋一定爲此狂笑不已,想到就火大。

『…對妳來說,我到底算什麼?』
「…妳是我的秋天。」涼爽,卻沒有假期。
一直一直,從以前到現在,我都在傷害妳…至少我後來獲得報應了。

『…從昨天開始,我就一直…』消音,令人害羞的語句是我們的秘密。
「…如果是妳的話,哪裡都可以唷。」
現在,套一句小說台詞:我真想把你的心挖出來,看看哪一塊才是屬於我的。

『因為,妳是獨一無二的啊!』兩人的身影,重疊。
【…我不要她在我心中的影像被別人覆蓋,不要。】
所以,我拒絕對妳打開自己的心門,只是為了保有她在我心中的模樣。

一連串的錯誤發生。
不知是靈魂的缺陷,或是上帝賜予的原罪特別深重。
我總是放不下那些、輕易就放開我的手的人。

「我不曉得要如何抓緊你,但是我很在乎你。」
然後,人總是在後悔中流著眼淚入睡。

「如果我當初不是因為自己那愚蠢的心結而推開你,現在是不是會不一樣?」
誰知道,反正回不去了。

但是,只要一張寫著「愛妳」的紙條,或一句無心的佔有話語,
就算只是玩笑話,我也願意跟你走。

我瘋了嗎?
我想是的。

因為,在我不得不用最冷酷無情的刀刃剖析自己時,
才發現也許我所追尋的並不是那個最初的身影,
而是一場永不結束的愛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