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包圍在學妹們的中央,好幸福~(憨笑)
(↑媽媽這裡有怪人…)

(天音:事實真相是采文想搔意金癢,意金為了尋求庇護而躲到我身後…然後在轉圈的過程當中默默變成正面擁抱?!)

我說,采文和意金真的太可愛了XDDD
而且當采文說「金金是我的~」的時候,
我只不過是想玩一下所以說:「意金是我家的耶~而且又是我學校的學妹~」
結果意金直接認了:「對啊!我是學姊的~」

害我當下整個心花朵朵開了XDDDD

(采文妳平常到底是怎麼玩弄意金的,她為什麼這麼怕妳XDDDD)

噢然後今天古典小說課整個上到太歡樂XDDD
(主要是此人看文本看到很歡樂XD)

那篇宋元話本小說到底是怎樣XDD 才子佳人也不是這樣搞的吧XDDD

主要内容是在說,一位姓聞的漂亮女孩子名叫「蜚蛾」,志氣比天高,所以女扮男裝、改了名字「俊卿」去書院讀書,還中了秀才;那時有兩位男性同窗與她走得很近,一位姓杜一位姓魏,杜子中對她一直滿有好感,總是說「要是自己是女兒身就嫁給兄、要是兄是女兒身,就一定會娶兄」之類的話,她心中也暗暗較為喜歡杜子中,可是礙於自己是「男子」身分,總不好跟他表明心意。

有一次,她暗暗向天射箭占卜,許下諾言說誰先撿到那支箭,就將自己許給那一位作妻子。本來是杜子中先拿到了箭,卻不小心遺落在魏撰之手上,俊卿以為是魏撰之撿到箭,已經決定要嫁給他了,只是不好明說,便推卻是自己的一位姊姊射的箭,就收了魏撰之的玉器定情物。

後來因緣際會之下,聞俊卿的父親被捲入了牢獄之災,為了將父親救出來,她扮著男裝四處奔走,卻正好被某一家的有才佳人看上,還被逼婚…本來是想,既然自己無以回報杜子中,那幫他先定下這位美人也好,於是就把那個玉器定情物交給了有才佳人,自己連忙先離開了。

之後,又是因緣際會之下,聞俊卿和杜子中一起生活了好幾天,杜子中開始發現俊卿有些舉止似乎很可疑,某天發現原來俊卿的確是女孩子,高興非常,就很開心的想娶她,卻聽到聞俊卿提起有關於「竹箭之期」和「鬧粧之約」的事情,說自己不能嫁給子中,而必須嫁給撰之;杜子中連忙說明當初其實是他先撿到那枝箭,是不知怎的後來到了魏撰之手上。

皆大歡喜的結局,自然就是杜子中和聞蜚蛾成了親、魏撰之和那位不明不白拿到他玉鬧粧定情物的有才佳人結了婚,一切都是姻緣天註定。

之所以會注意到這個故事,全是因為我先不小心在文本裡面翻到了「為雲為雨還錯認了龍陽」這句。(咳)
我想說,怪咧,怎麼宋元話本小說裡有這種東西出現?

於是開始往前翻,然後我看到一段讓我很想揍杜子中的話XDD

聞俊卿在知道原來杜子中才是撿到竹箭之人後,說:「果是如此,乃天意了。只是枉了魏撰之望空想了許多時,而今又趕將回去,日後知道,甚麼意思?」子中道:「這個說不得。從來說『先下手為強』,況且原該是我的。」就擁了俊卿求歡道:「相好兄弟,而今得同衾枕,天上人間,無此樂矣。」俊卿推拒不得,只得含羞走入幃帳之内,一任子中所為。

瞬間很想吐槽說:「告非杜子中你個色胚XDD 竟然這樣就求歡了!」最妙的是後面還接了個「事畢,聞小姐整容而起」完全就是知道他們到底幹了什麼事啊啊啊!(抱頭)

不過看到最前頭的事由的時候,就忍不住覺得…「俊卿姑娘妳也太囧了…妳來書院讀書是為了找老公嗎嗄?!」

這篇故事真的太好笑了XDD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找原文XDD
凌濛初《二刻拍案驚奇》中的〈同窗友認假作真 女秀才移花接木〉,
整個很梗很才子佳人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