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朋友們的課是要做糖葫蘆。
我第一次做糖葫蘆和膨糖耶!超妙的XDDD

早上去的時候,就看到潘主任和蔡老師在幫我們做小朋友放學要帶走的糖葫蘆,謝謝兩位Orz

本來以為糖葫蘆外面那一層是麥芽糖凝固,小優跟我說了之後我才知道不是,原來那就是白砂糖而已。
在做膨糖的時候,小優試著用不同糖類混合,以求較好的效果。

前面幾次因為不是用純粹的白砂糖加小蘇打粉,所以凝固效果都比較差一點,我提出白砂糖的比例是不是要加多一點之後,膨糖的製作就比較順利了XD
小朋友們很喜歡膨糖的味道,甚至比糖葫蘆還要喜歡膨糖,明明有焦味還是一直狂吃XDD (其實是他們餓了吧= =")

早上班的小朋友運氣比較不好XD 沒有吃到真正漂亮的那個膨糖XD

但是…我不小心被糖燙到了Orz 就這樣起了水泡Q口Q
我多災多難的右手上又增添一筆Orz 

二號砂糖不能加熱太久,會變成焦糖,糖葫蘆會變苦,而且鍋子超難洗的…|||

小水壺今天還是一樣超可愛XDD
因為小腹黑(下午班的班長雖然看起來很乖巧可愛有禮貌,但其實他很腹黑XD)今天偷偷跟我說他喜歡唱聽海和鄧麗君的歌(他的興趣如此老派讓我有驚到XD),卻不給小水壺聽,所以小水壺一直想逼我說出他的秘密,結果就抓著我坐的那把椅子的椅背一直上上下下,害我覺得他好像隨時都會親到我(羞)

而且小水壺很好笑XD 雖然之前就有注意到他的口頭禪是「你壞壞~」,但我今天仔細聽了很久才發現,他的語調很特別XDD
他不是講「ㄋ一ˇ ㄏㄨㄞˋ ㄏㄨㄞˋ~」,而是「ㄋ一ˇ ㄏㄨㄞˋ ㄏㄨㄞ‧~」XDDD
超可愛的啦~~~~(笨姊姊模式全開XDD)
結果我今天就忍不住給他抱下去、一直跟他玩,好想把他帶回家XDDDD (這裡有怪人啊~)

最後要下班的時候,我和小圓在907打算等給下班一起走,正在聊天的時候,主任不知為何一直在我們門口走來走去,突然探進頭來對我說:「妳很適合去帶營隊唷,可以帶動小朋友的氣氛。」

我愣了一下:「咦?真的嗎?帶營隊?」我很確定我傻笑了。奇怪了,為什麼會突然這麼說?是因為看到我跟小朋友在玩嗎?XD

「是啊,嗯,可以栽培一下。」主任留下了這很謎的回答。

雖然聽到這句話有點疑惑,不過…我只能接受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啊啊啊(掩面)
三、四年級的就開始不可愛了ˊˋ雖然我還是能控制住才對(擺手)

其實在國語日報最好的一點是,雖然我已經變成2開頭的了,但他們還是要叫我「大姊姊」XDDD
希望小朋友都喜歡我ˊˇˋ截至目前為止,我已經「收服」幾個了XDD

「孩子王」的稱號可不是浪得虛名啊!哇哈哈哈!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