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男與奈良」這部日劇,改編自作家萬城目學入圍2007年直木賞的小說「鹿男」。
主角是玉木宏還有綾瀨遙。

要說這部日劇到底在演些什麼的話,可以用以下一句話概括。


「這是一段愛與奇幻+神經衰弱的故事。」(誤)

這部日劇當然講到的不只是這樣啦XDDD
其實它的背景是在日本一個歷史非常悠久的地方--奈良。

鹿男這個故事結合了奇幻、神話傳說、推理,再加上揉和了許多豐富的日本古代歷史與考古知識,讓這部日劇成了一部題材特殊,兼具知性、奇想與趣味的創意作品。
(節錄自 http://www.wretch.cc/blog/sakuai )

故事的起頭是這樣的:

小川孝信(玉木宏 飾)因為從小到大衰事不斷,在快要成功的最後一步,卻總是失敗,導致他的個性有一點神經質且悲觀,但也因為這樣使得他更加諸事不順,不是被同事排擠,就是被女友拋棄。
最後,他還被任職的研究所外調到奈良的高中女校擔任代課老師,等同被發配邊疆、打入冷宮。

無奈的小川老師垂頭喪氣地到了奈良之後沒多久,就發生了怪事。
一隻鹿居然對著他說起了人話,並且還說,小川被他選為『傳遞手』,要他幫忙去找出一個叫做「三角」的東西,好鎮壓地底下意圖作亂的大鯰魚,阻止大鯰魚造成富士山火山爆發,危及日本無辜民眾的生命、甚至導致日本滅亡……


因此,本來就一直被人說他「神經脆弱」的小川,終於覺得自己真的神經衰弱了(咳)。
所以說這部日劇,「神經衰弱」也是很重要的一個點(才不是)XDD

我覺得這部日劇很有趣XD
看著鹿講人話,而且明明外表是隻「雌」鹿,可是聲音卻是很有威嚴又很神氣的「男人」的聲音,就覺得不搭嘎的很好笑XD

這部戲的歷史知識,真是豐富的不得了啊=口=
而且我總覺得裡面提到的「卑彌呼」很耳熟ˊˋ
不過不是因為三國志什麼的,就像我也覺得「邪馬台國」很眼熟,可是想不起來是在哪裡看過ˊˋ

奈良好多古蹟ˊˇˋ
看到戲裡的大阪、京都、奈良的街景,也都讓我很想去逛街XDD

雖然這部日劇我很早就猜到誰是「壞人」了,
不過真沒想到,原來「三角」…(呵呵呵不可說不可說)

總之,這部日劇滿有趣的,我推XDDD

我本來以為交響情人夢SP裡面,千秋王子會消瘦的這麼嚴重,都是為了演鹿男這個神經衰弱害的XDDD
可是看起來,玉木拍交響SP的時間比鹿男拍攝時間要來得早耶…果然還是KIDS-超感應的原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