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中國時報人間副刊散文(2008.7.7) 
作者:李東霖



 精神分析學派大師卡爾古斯塔夫榮格認為,每個人的人格都具有另一面「理想異性」的角色,意即在男性的心理,潛藏一股女性的特質,可能是溫柔、細膩,或是多情、易感,這另一面在男性身上偏向女性特質的人格,稱為「阿尼瑪」(Anima)。

 男生,也可以是窈窕淑男。


 熱門時段的綜藝節目播出「少女系男孩」這樣類似的主題,愈來愈頻繁,彷彿宣告男「不男」,女「不女」的時代已然來臨。
 然而,以特色與喜好來看,我絕對不是個標準的少女系男孩。少女系男孩,可能精通化妝、保養技巧;少女系男孩,也許逛街鍾愛名牌,採購時毫不眨眼;少女系男孩,或許可以比貂蟬更使月亮羞閉。

 所以,我想我不是少女系男孩。再者,少女系男孩這一個族群,大多身形纖瘦,皮膚吹彈可破,加上髮絲飄柔,絕對不糾結。即使豢養在雌兔群中,大概也分辨不出來孰雄孰雌、誰男誰女!

 因此,我確定我不是少女系男孩。

 「對!你不是,」同學說,「因為你是歐巴桑系男孩。」

 歐巴桑系男孩,總在公共場合逕自潑辣地高談闊論,並時常享受穿梭夜市攤販與殺價的樂趣,亦往往對聽八卦和無宗旨的閒聊感到上癮,更喜愛觀賞一些「某某瞳鈴眼」或是「蜘蛛網」之類的戲劇節目……,興趣與專長大體上也算繁多。

 由於倍感獨特,我也樂以此名號行走江湖。

 即使是歐巴桑系男孩,我的「阿尼瑪」成分猛烈地旺盛燃燒,不輸少女系男孩。並與少女系男孩一樣,大大活出更具多元生命力的自己。

 也許逛完夜市,歐巴桑系男孩就要大聲播放著鳳飛飛的精選CD,一邊哼著,然後一邊洗碗。

===============================================

看到師師的這篇文章,我真的覺得太棒了XDDD
但我總有點懷疑這不是他的網誌嗎…

向前衝吧!歐巴桑系男孩!!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