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美>

這整個路途上,不知為什麼總是瀰漫著不尋常的氣氛,在這一帶確實可以察覺到怪異,但又說不出是哪裡奇怪。

「昊!等等…」霓月驚慌的聲音突然從後方傳來。

昊感受到這怪異的氣氛更加的明顯了,他眼神掃過四周,最後目光停留在一處陰暗的樹叢。「好像有黑影閃過,是錯覺嗎?」昊暫時擱下心中的困惑緩緩的步向在後頭的霓月。站定後他用一種很疑惑的眼神看著她「妳和白雷到底在玩什麼?現在可不是嬉戲的時候!」昊只看見霓月不停的對著什麼都沒有的空氣重複著類似拍打玻璃門的舉動。

「你變笨了是不是?不用想也知道是中了用魔法設的陷阱!」霓月有些慍怒的看著眼前這名男子,就連身旁的白雷也吼了一聲,表示牠也同意霓月的說法。

「魔法?」呿!他又不是魔族怎麼會知道那是魔法陷阱,這回被罵的可冤枉了!但如果是遇到普通的暗殺的話,他還可以向她說明這名暗殺者的技術與手法,甚至連任務成敗的機率都能估計的出來!哼!竟然敢說他笨…目前為止只有師父罵過他笨而已。

「早知道不該指望你的…」霓月漸漸感覺到她的力氣正一點一滴的消失…不!應該說是被奪走,而犯人似乎就環伺在這附近,得趕緊想辦法解除這魔法才行。對了!找絳雲…他一定行的!「絳雲…絳雲…」此時霓月用有些虛弱聲音拼命地喚著他們目前的希望。

「沒用的,他早就昏過去了。」昊輕輕的放下已昏迷一段時間的絳雲。方才路途中肩膀上的重量突然增加,著實的嚇了他一跳,以為那小子走到一半掛掉了,經確認後還好只是昏迷而已。「有一點可以確定,我們又闖入禁地了!並且引起不小的騷動…」他揮動著手勢意示霓月冷靜下來。

「昊…你聽我說…我…我和白雷…被困在結界中,而…這可不是單純的結界…,它會吸取…力量,到…獵物都不能動彈的時候…幕後的獵人才會…現身。我想…我…大概也撐不了多久。你快點打破這個結界…快!」話一說完霓月馬上癱軟在地上,而白雷早已無意識可言。

「我試看看…妳先到一旁的角落去!」昊拿出身上的手槍,毫不猶豫的向無形的結界連開了兩槍,但子彈卻反彈回來,其中一發還削下他一撮頭髮。「哼!這世界盡是怪事!」昊不信邪的又開了幾槍,結果都一樣,甚至還有幾發子彈卡在他身後的樹幹裡…深度有三公分,可見反彈的力量有多大!

「一般的武器都沒有用,這得用魔法才行…」突然有一道細小的聲音傳來。

「誰?是誰在說話?」昊立即全神戒備著。但是因為對方音量太小,導致他分辨不出對方是男的還是女的。

「有心要救人…就別囉唆。這結界應該沒那麼難破吧…呵呵…搞破壞不是魔族最拿手的事情嗎?」呵~他還以為那小子沒發覺,沒想到聽力還不錯嘛!

「你憑什麼這樣說…?」魔族…破壞?難不成他們真的幹了喪盡天良的壞事?

「小姑娘和小老虎可以等你多久…?你確定還有時間聽我說故事?」這小子廢話不是普通的多阿…

「確實沒時間了!但重點是我沒學過魔法…」昊還是尋不著和他說話的人到底藏身何處。

「哈哈哈~這是我活到這把年紀聽過最有趣的笑話了!」好妙的一個孩子阿!

「笑話?! 哼…這是事實…不會就是不會。」沒禮貌的傢伙!笑聲尖銳的與貴婦一樣,聽起來真不爽快。

「你們口中的學習魔法只是學習如何控制與運用,只是要身為魔族,天生就會有獨特的的力量!所以有沒有學過魔法不是重點,懂嗎?」哈哈~居然連基本常識都不知道,快笑掉人家蛀牙了!

「重點我不是…」這位笑聲缺乏氣質的貴婦,是故意打斷他要說的話是不是?

「小子…心誠則靈…欲靈則心須誠…,聽過吧?」暫時幫到這好了…他要看看那小子的慧根如何。

昊心想…那位貴婦是來傳教的成分居多吧!貴婦?剛剛與他對話的人女的?暫時先當他是吧!呵呵…沒事還來心誠則靈這套…騙肖!

等等…心誠則靈…難道會是…「是意念嗎?」不管了!先嘗試再說…。昊閉上雙眼,將手掌貼在結界面上…心裡想著破壞…破壞…破壞…。

過了10秒鐘後結界依然沒有動靜,方才躲在一旁的人實在看不下去了,起身往昊的後腦杓重重的拍下去…啪!「小子,意念是對的…但是你剛剛腦袋裡到底想了些什麼?」虧他還在心中小小的讚賞他一番。枉費阿….

「我想著…破壞!有什麼不對?別隨便亂打人行不行…」昊揉著剛剛被重擊的後腦,口氣很差的回應那名貴婦。沒想到他一轉身想看清那貴婦的面貌時…
「痾…你哪位阿?剛剛偷打我的那位貴婦勒?」落跑了?眼前只剩下一位有點年紀的老伯,手上握著縮小版的大聲公。

「小子!剛剛和我對話那麼久…你把我當貴婦?!」這小子真欠扁…好想用他手上的小聲公敲昏他!放下靠在嘴前的小聲公,忍著怒氣用他原本粗啞的聲音吼向昊…「你少了受詞!沒有受詞…誰知道你要破壞的是什麼!傻瓜…」

「咦?您的聲音…」變粗了…原來他是貨真價實的老男人!剛剛誤會可大了…

「哦…是我剛剛用小聲公和你說話啦!既可以變聲又能傳遞細小的聲音只讓你一個人聽見,多方便阿!」老伯將手上的工具在昊面前晃來晃去。「唉…沒時間跟你玩了!你趕緊再試一次…不久其他『人』會陸續到達這兒…到時候可就不妙啦!呵呵呵~~~」老伯悠哉的盤腿坐下,一副要留在這看好戲的模樣。

=================================================

我好像又把事情越搞越複雜...
不過...小聲公這種工具我好想玩看看喔...
男聲變女聲...女聲變男聲...(竊笑)


下一棒→ 炎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