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


  眼前的絳雲渾身是傷,臉上已不復以往的淡漠,反而十分慘白,像是受了莫大的驚嚇;眉間緊蹙,似是強忍著痛苦。

  「…霓月小姐,請您快點離開,本家…已經、沒有其他生還者了…!」哽咽的說著,紅眸在看見霓日的屍首時落下眼淚,絳雲雙膝一軟,跪在地上。「分家打算叛亂,您會有危險!大當家…大當家他…」

  「你是說…我哥哥…是被叔父們害死的…?」霓月愣了愣,眼中隨即充滿懷疑與憤怒。「如果真是這樣,那待在二叔身邊的你怎麼可能來通知我,你究竟想做什麼!」

  「不是的!霓月小姐,您也知道,憑我一個人是不可能敵得過所有本家的護衛的!我從來、就不是心甘情願待在分家,是二當家軟禁我的妹妹絳雪,逼我不得離開…」緊抓著胸前妹妹留下來的墜鍊,絳雲痛苦的低著頭。「從我進入緹雅斯家族,我就希望,自己能為霓日少爺效勞,但是,二當家以絳雪的性命威脅我,要我選擇進入分家…為了絳雪,我逼自己接受二當家所有不合理的命令,但是…他還是殺了絳雪!絳雪早就不在了,早在我進入分家之後第二年,她就已經被殺了!」

  「我足足被騙了五年,要不是我終於鼓起勇氣去據說二當家軟禁絳雪的地方,想偷偷探視絳雪,我一輩子都不會發現真相…我恨二當家,我恨那個男人!」絳雲眸中寫滿憤恨。「我本想要他的命,但他的護衛都是死士,結果我費了番工夫才逃出分家…我知道他想對本家不利,因此我才趕來想警告大當家,但是…」

  事實上,霓月記得霓日曾跟她輕描淡寫的提過,有個少年被迫待在分家做違背自己本性的事,他想過要如何將那名少年帶到本家的事情,只是那已經過了兩、三年,且後來霓日也沒有再說過類似的話,因此她從來不曉得那名少年是誰…看來,那就是絳雲。

  思及此,霓月解除了對絳雲的戒備,她曉得絳雲的個性不願說謊,也因此,他在分家的生活必定格外難過。「我相信你,絳雲。」

  「霓月小姐…謝謝您…」絳雲再度流下淚。「請您快點離開,本家全滅,唯一的倖存者很有可能被分家污衊為背叛者,您的處境十分危險;再者,分家不知為何,對您的存在始終有著顧忌,並將您稱作意為『特異』的『黑羊』,您再不離開,不知道他們會怎麼對付您!」

  「那麼,你呢?」霓月詢問道,「你逃出了分家,跟我一樣危險,不是嗎?」

  「我…我不知道…」絳雲的紅眸變得空洞無神,「絳雪已經死了,霓日少爺也死了…我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存在的理由…」

  「真是傻瓜!」一直在旁聽著兩人對話的昊,忍不住開口罵道:「你的命是你自己的!就因為妹妹跟仰慕的主人死了,你就想不開?你應該為自己而活!你才十幾歲吧?看樣子你也是個身手不錯的人,與其尋死,你乾脆為你妹妹報仇還比較實際!」

  絳雲把注意力放到眼前的男子身上,眼神慢慢聚焦。「報仇?」

  「對,君子報仇三年不晚,但你要是現在不活著,你妹妹不就死得太無辜了?」昊白了他一眼。

  「絳雲。」霓月心痛的看著兄長的遺體,說道:「反正,我哥哥死了…我也已經沒有地方可去了…你乾脆,跟著我們吧。」

  「霓月小姐?」

  「曾經待在二叔父身邊的你,對他應該有一定的了解,對吧?」霓月含淚的眼中透出堅定,「既然他們殺了我的家人,我就要他們付出代價!」

  昊的一番話點醒了她,方才她也曾迷惘過,但既然讓她知道害死她哥哥的主謀是誰,就不可能讓那人稱心如意──她偏偏要活著,而且,她一定要報仇!

  「霓月…」昊見她恢復了精神,有些放下心來,但旋即一想又不對,霓月分明是他的目標,若真的讓這個叫絳雲的少年跟他們走在一起,他就更沒有機會對霓月下手了──雖然,師父都已經讓緹雅斯本家全滅…師父接到的任務裡,依舊包含霓月嗎?

  他不禁有些擔心,但他不明白這種心情是從何而來。

  絳雲愣愣的看著霓月跟昊,最後不發一語、有些困難的站起身,踉蹌著走到霓日的屍首前,彎下身抱起已經僵硬冰冷、再也不會說出任何字句的他…

  「霓月小姐…將大當家的遺體安頓好之後,我們就走吧。」

  霓月咬著下唇不嗚咽出聲,用力的點了下頭,算是回答。

  * * *

  霓日跟多羅的遺體都被火化了,霓月將她兩位最心愛的家人的骨灰分別裝在兩個小瓶子裡,以紅繩繫著帶在身上,如此她能感受到,最愛她的哥哥跟最疼她的老傭人,都還陪在她的身邊。在霓日被火化之前,霓月割了一小束他淡藍色的頭髮下來,遞給絳雲:
  「絳雲,你留著作紀念吧,我哥哥他…生前也提過,想將你帶到本家來的事情。雖然現在已經不可能了,但我知道,我哥哥是很欣賞你的。」

  「謝謝你對本家的忠心。」

  絳雲握著那一小束霓日的遺髮,頭低了下來。「…謝謝您,霓月小姐…」之後,他將之放到自己的錦囊當中,連同他妹妹的遺物一同掛在胸前。

  最後,在霓月堅強卻仍難掩痛楚的凝望當中,三百多名護衛跟家僕的遺體,連同他們守護了一輩子的緹雅斯本家宅邸,全都被火吞噬殆盡…

++++++++++++++++++++++++++++++++++++++++

這一回的昊…台詞竟然只有三句…你越來越路人了…(不過這好像是我害的)
我不是要讓絳雲死嗎?!為什麼他死不掉死不掉死不掉啊啊啊啊啊!!
既然你暫時死不掉…那就算了…。反正你總有一天要死的= =+
所以,請各位暫時繼續忍耐絳雲繼續出現,並請期待他變成霓月跟昊的第三者──
(說是第三者,霓月跟昊八字都還沒一撇咧!)
沒辦法,絳雲不死之後要幹麼?
謎之音:「變成昊跟霓月之間的電燈泡…」
喔呵呵呵…沒關係啦反正絳雲心裡只有霓日跟他妹妹而已啦(誤很大)

接下來,夫人接棒囉~

下一棒→社長夫人(翾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