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編號 685
麟光站 黎忠市場富陽街口捷運六張犁站坡心臥龍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 捷運科技大樓站

路線編號 15
麟光站黎忠市場富陽街口捷運六張犁站坡心臥龍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復興南路口

路線編號 和平幹線
黎忠市場捷運六張犁站坡心臥龍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復興南路口
++++++++++++++++++++++++++++++++++++++++++++++++++++++++++++
 
 

 今天,我看到685先生在跟別人聊天,他一樣對他笑得非常和善、非常溫柔,我皺了皺眉(滑了兩下雨刷)。那個跟685先生開心攀談著的…是誰?為什麼他看起來跟685先生好像很熟稔似的…

  我扯了扯頭上的黃色頭巾,不動聲色的走到他們兩人身邊,對著685先生打招呼:「685先生,午安。」

  偷偷瞥了眼另外那個人(那台公車),哦哦,是從萬芳社區來的15號,跟685先生似乎同公司。

  「午安,小和平。」685先生回應了我的招呼之後,又繼續跟15號說話。

  「685先生,我…」

  我本來想跟685先生多說些什麼,但15號看了我一眼,竟然蹭到685先生身邊,開始跟他講悄悄話,還惹得685先生臉紅了。

  我覺得很不甘心,想知道15號到底跟685先生說了什麼,我跟了上去。沒想到,685先生回頭對我說了一句:「小和平,我們現在有些私事,可以請你先別跟過來嗎?」

  我愣在當場,打擊很大。

  是不是因為,685先生跟15號有什麼關係?所以,他才要這樣跟我劃清界線…也對,他們才是同公司的人啊…

  我雖然難過,但是還是嘴硬。「誰、誰要跟著你們啊!我只是剛好路過而已,現在我要走了啦!」然後,我刻意撇過臉,但卻心情沮喪的繼續踏上和平東路。 

  不一會兒,15號跟685先生又一路說著話走了過來,然後無視於我…從我身邊擦身而過… 

  我只能看著他們的背影,感覺輪胎像是洩了氣,慢慢的繼續往前走…。

  * * *

  「…那麼,我回程的時候,要在捷運麟光站待到十五分,對吧?」685跟15號最後再確認一次公車的路線,差不多也該上路了。  

  「沒錯,這樣你就有機會遇到那個穿粉紅制服的小可愛啦。」15號促狹的問。「欸,685,那個小可愛是不是對你有意思啊?」 

  685的臉上有著可疑的紅暈。「欸,別亂說,小和平只是有禮貌才跟我打招呼的。」

  「最好是啦!他那個樣子叫有禮貌?」15號臉上掛了幾條黑線。

  「他是很有禮貌啊,你沒聽見他都叫我『685先生』。」685點點頭。
 

  「…你對他也有好感吧?」都叫人家『小和平』了,他才不信685對他沒感覺! 

  「他很可愛啊。」685說得很理所當然。

  「欸,那你快去告白啊!」

  「15。」685語氣溫和,說出的話卻是威脅。「如果你跟小和平亂說話,我可是會翻臉的。」
 
  「嘖嘖…」發火咧…「不過他脾氣倒滿壞的,兩三下就氣的跟什麼一樣。」15號聳聳肩。
 
  「這也是他可愛的地方啊。」想到小和平飛揚的神情、偶爾有點跋扈的眉(雨刷?),685就不禁感到心情很好,連他口是心非的毛病,他也覺得那是他的特色。 

  15號睨了他一眼,喃喃自語著:「這個死木頭,喜歡他的跟他喜歡的全都沒發現,真是大笨蛋…」

  * * *

  「老子今天不爽載客啦~~~」經過復興南路口的時候,小和平看到15號在他前面,他突然感覺心頭一陣怒火,忍不住發出了怨念之吼,一把超越了有人招手而停下來的15號。

  「暗!和平幹線又在發什麼瘋啊!每次招手都不停,是要開到他人生的終點站是不是!?」兩名正在等車的少年,對著遠去的小和平的背影,比了中指。
+++++++++++++++++++++++++++++++++++++++++++++++++++++++++++++++

這姑且算是鬧彆扭篇(默)
木頭真是太木頭了…。
是說,我明明都打「老子」,為什麼會有人誤會小和平是女的呢…
總之,15號只是個路人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