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

「大當家。」黑影的真面目是一名全身暗紅的清秀少年,他禮貌性的向霓日問候,臉上卻是毫無波瀾、無心無緒。

「是你,絳雲。」霓日放鬆戒備,但眼神依舊凌厲。「為何不通報就擅闖我的書房?」

「您的衛兵堅持若我不持本家通行令,就不讓我進來;為完成主子交代的任務,我不得不出此下策。」絳雲依舊語氣平淡。「我今日是奉分家二位當家之命來提醒您,時間快到了。」

「您該曉得,『他』是個極危險的人物,在緹雅斯家族裡,『他』根本就是不容存在的黑羊,若您還是一味孤行,將為您自己帶來災禍。」

霓日眼神閃過一絲冷酷。「即便如此,若我拒絕,你們又耐我何!」

遲疑了兩秒,絳雲才生硬的開口:「…那麼,分家將不惜背負一切罪名,取代本家。」言下之意就是,東西二位分當家即將逼宮!

霓日瞠大眼,但幾秒過後仍是笑了,儘管那笑中絲毫不帶笑意,甚至有幾分嘲諷:

「二位叔父用心良苦,霓日記住了!原來自身的權力野心,也能利用此冠冕堂皇之藉口來展現,霓日實在無法學到二位叔父的卑鄙,這還真是讓我上了一課!」

絳雲沒有作聲,看著眼前怒氣不斷往上飆升的大當家,他不禁垂下眼瞼。事實上,比起兩位分當家,他比較想跟在這位大當家身邊…至少霓日大當家做事光明磊落、一人做事一人當,不像另兩位當家,不斷找人為他們做骯髒事、替他們死。

「如果、我是本家的人…」就好了…至少他現在不用陷入這樣的困境,在『無法背叛』和『希望效忠』之間,做出不管是哪一個,都會讓他痛苦不已的抉擇當中。他喃喃自語著,唇形和聲音都輕得猶如雲飄一般。

「絳雲。」霓日突然開口喚了他一聲。

「是,大當家?」他下意識地抬頭。

「你放心。」霓日魔魅的紫瞳,此時直直望進絳雲的紅眸中。「無論本家、分家變成什麼樣子,都不是你的錯。你只負責選擇你願意效勞的主子,這就夠了。多羅,送客。」說完,霓日再度回座。

「是,少爺。」一直在旁傾聽的多羅挺起老邁的腰桿,十分有禮地說:「絳雲先生,請回吧。」

絳雲愣了好幾秒,才終於邁開步伐,往書房的正門口走去──



「欸,現在我們要去哪裡?」等到所有搜查兵都離開之後,霓月扯了扯昊的衣角,問。

「我不是『欸』。」昊瞥了她一眼。「叫我的名字很困難嗎?還是…妳根本就忘了?」

霓月臉上一紅,支支吾吾起來。「我、我從來…沒直接叫過年齡相近的男生…名字嘛…」

昊挑了挑眉。「真的假的?聽起來妳應該是個大小姐,家裡的下人沒有可以讓妳直接喊名字的?」

「那又不一樣!他們是僕人,又不是朋友。」霓月噘了下唇,紫色的眼瞳裡隱隱透出寂寞的色彩。

「真是,果然是大小姐會說的話。」昊刻意諷了她一句。

「你也不要老是叫我大小姐,我的名字是霓月!」每聽到一句『大小姐』,就覺得自己好像被嘲笑了一般,這感覺也挺差的。

「好,那麼,以後我就叫妳霓月,妳就叫我昊,這行了吧?」昊一副拿她沒輒的模樣。

「這還差不多!」霓月揚揚眉,得意之神色絲毫沒有掩飾。

昊只是在心裡暗自竊笑。

果然是笨女人。

=======================================================

聽說,基於很多理由,霓日跟蒼夜不會在我手上對決。 

聽說,基於很多理由,絳雲這個角色其實很崇拜霓日。 

聽說,基於很多理由,這次這一篇只有一千多個字。 

聽說,基於很多理由…這個故事好像越來越複雜了Orz
 


我什麼都不知道!!(被踹飛) 


下一棒→<社長夫人(翾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