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跟筱涵約好,要一起去自由時報參加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
本來是打算跟喬恩她們一起去,但想到畢竟對於我和筱涵來說,忠孝敦化實在是滿遠的,所以當沛生告訴我紅31的消息之後,我們就決定一點半先約在古亭,然後再到民權西路站那邊轉公車。我們想,一個小時也該夠了吧~

不過…咳嗯…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Orz
首先,我和筱涵見面的時候,已經快一點四十了=口= 因為,我在車頭的地方等,她在車尾的地方上來…嗯,總之,這是技術上的缺失(啥)會合之後,我們就順利的搭著捷運來到民權西路站了。
接下來才是考驗的開始。
出了捷運站,在找公車站牌的過程當中,我們有點混亂。
「到底往哪邊才是往內湖啊?」
「啊,天橋在那裡,應該是在那邊吧!」老實說,我完全沒有想到要是我找錯方向怎麼辦,只是憑著直覺往土地銀行那邊走,事實證明我的直覺是對的XD
「要在哪邊上車呢?」筱涵這麼問。
按照我的經驗法則,跟民權有關的公車站牌,全都是在路中央的。「站牌在那邊。」
我探頭望了望。要到公車站牌,首先要過馬路。可是…除了到對面的合庫之外,沒有斑馬線= =
「啊,是紅31耶。」筱涵指著停在對面的公車。
當時還不知道,紅31沒有很好等的我,還能夠冷靜以對。「總之,先上天橋吧!」上了天橋之後,我還順便把差點走錯方向的筱涵叫回來(汗)
但是之後,我感覺我自己差不多要目露兇光了。
將近兩點十五分的時候,才又有一班紅31姍姍來遲。
二話不說當然是馬上攔車!

當我上了車,我就不斷詛咒祈禱公車不要停、或者是沒有人要下車(汗)
筱涵說:「不可以這樣啦,我們要有同理心,要是剛剛公車沒有停下來的話,我們也會很生氣啊。」
…瞬間,我感覺筱涵身上長出了一對白色的翅膀=口=
映襯著我一大堆壞念頭的內心,黑與白的界限真是分明Orz
如果說小木偶皮諾丘的良知是那隻蟋蟀,我的良知應該就是筱涵(點頭點頭)
親愛的筱涵,以後也請妳繼續阻止我的惡念XD

嗯,總之,我們來到自由時報的時候,典禮已經開始了。
我和筱涵匆匆簽了名、進去找位子,樂團正要開始演奏。
本來找到位子的時候,卻剛好看到寶玉和喬恩她們在前面,寶玉示意我們有空位,所以我們又搬到前面去了。
我坐在一位穿著正式的女士右邊,而女士的左邊還有一位穿著西裝、別著胸花的男士。鍾小波坐在我們前一排的走道旁,就在男士的正前方,他的右邊是上嘉。請先不要問我為什麼特別說明小波的位子,因為這跟後面的事有點關係。

隨著頒獎的進行,我終於看到了玉蕙老師上課時常提到的『學弟』--阿盛老師,也看見新詩的評審委員裡竟然有向陽老師,而且他還上台致詞。事實上,我和筱涵入座的時候,從我的角度就看見了一顆熟悉的「地中海頭」,然後我就認出了那是向陽老師…。

散文第一名的黄文鉅是新竹人XDD(天音:又不是妳得獎妳開心個什麼勁兒?)
這次入圍的參賽者,最年輕的現在才大三而已。
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我好羨慕…錢~啊~
我身邊的女士在頒某一個獎項的時候就離開到另一個位子去了,所以我左邊只剩那位別了胸花的男士。
我一直以為,他是受邀前來的嘉賓之類的,待會兒可能就會上台去頒獎;可是一個個獎項過去,他卻都還沒有起身的意思,讓我不禁納悶:先生你到底是來幹麼的?

最後,頒到了最大獎--短篇小說的獎項,第一名獎金高達五十萬元!
(在頒第二名的時候,我就已經忍不住對筱涵說「我好想搶她錢喔…」了…)
當得獎人起身的時候,我整個嚇到忘了拍手。
就是那位別著胸花坐在我左邊的男士啊!!
結果我竟然在他旁邊說我想搶人家的獎金(狂汗)

小波也嚇到了。
後來他回頭跟我說:「我這位子好恐怖!左邊是散文首獎,後面是小說首獎、斜前方是新詩首獎!」
我這才發現,還真的是咧…
嗯,能夠被一堆獎金包圍,也不錯啊XDD

獎項頒完之後,我們就跟著玉蕙老師一起跑去吃東西了XD
嗯,點心好好吃ˇˇ
雞尾酒三杯ˇ 紅酒一杯ˇ我的肝…?(咳)

總之,今天真是愉快呀~~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